【听妈妈的话】除夕之夜娘俩“云上过年”,“失约”的春节没有眼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霍艳华 编辑:付勇钧 2022-02-02 21:21:50

内容提要:一边吃饺子、一边视频连线,今年春节,正在海河医院“红区”救治新冠肺炎病患的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心内科护士周宛盈与家人们用“云连线”的方式共度了除夕之夜。虽然时空相隔,但是乐观开朗的周宛盈用自己满满的正能量,“平常心”看待节日里的一线坚守,也用责任和担当为自己二年级的儿子何奕鸣做出了榜样。

天津北方网讯:一边吃饺子、一边视频连线,今年春节,正在海河医院“红区”救治新冠肺炎病患的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心内科护士周宛盈与家人们用“云连线”的方式共度了除夕之夜。虽然时空相隔,但是乐观开朗的周宛盈用自己满满的正能量,“平常心”看待节日里的一线坚守,也用责任和担当为自己二年级的儿子何奕鸣做出了榜样。

“奥密克戎”突袭天津,112日,周宛盈作为一名抗疫的“老队员”,再一次走进定点医院。当天下午两点到达后,作为第一组的组长,周宛盈进行了简短的休整和培训,于当晚8点进入“红区”,一干就到了今天。

随着疫情的发展,周宛盈所在病区三天时间就接收了33名患者。她每天要给病人发饭、打水,检测病人的氧和情况,还要满足他们的需求,注意他们的情绪变化。“像有的患者脚后跟裂了,我们找了皮肤科的医护人员对她进行护理。还有两位患者是母女,为了防止小朋友坠床,我们特意把两张床拼到一起。孩子母亲有糖尿病,我们为她治疗的同时,见她情绪低落,就帮她照顾孩子,鼓励她树立信心,做一个坚强的妈妈,给孩子做出榜样,大家一起共度难关。”周宛盈说。

119日,进入海河医院的第八天,周宛盈进入了更为危险的ICU病房。面对危险,周宛盈说:“我曾经在ICU干过,作为一个ICU护士我义不容辞。”其实,2020年时,周宛盈就曾经前往海河医院参与重症救治。现在,她作为“过来人”,既要做年轻人的榜样,也要当大家的知心人,为年轻人打气、鼓劲。

紧张的工作之余,周宛盈只能通过视频与儿子见面每次孩子问什么时候能够回来的时候,周宛盈都无法告诉儿子准确归期看到有些失望的儿子,周宛盈心里也些难受,于是,她在春节前夕用“一封家书”,告诉儿子自己工作的意义。

 “亲爱的宝贝,这个春节,妈妈又要对你失约了……妈妈和所有来定点医院支援的叔叔阿姨一样,都是父母的孩子,或者孩子的父母,我们不是没想到与家人团聚,但是,当国家有难时,这些都是小事了。在祖国需要时,每一个共产党员都会干在前走在先,这是党员义务和责任,是我们许下的誓言。妈妈和同事们在短短的16天里,已经救治了许多患者,他们有的人已经出院了,妈妈虽然很累,但妈妈还是觉得很光荣的……”

“少年的你,是祖国未来的希望,少年强则国强,妈妈期待有一天,你能理解妈妈这代人的理想信念,期待你能够成为共产党员,扛起时代重任,书写下‘少年中国说’的新华章’”

…………

在给儿子的信中周宛盈写满了殷殷爱意与期待她说,自己希望告诉儿子作为医务工作者、作为党员,这是她义不容辞要做的事情她也希望自己能成为孩子的榜样,让孩子从小学会责任、使命和担当。

“儿子看到信之后,跟我说‘妈妈写得真好’。”周宛盈笑着说,“我觉得我的努力、付出和认知会影响孩子,我也是给孩子做榜样,希望他的人生阳光开朗,充满正能量!即使面对困难,也要乐观,也要有好心态,我想只要有好的心态,一切也都会好起来的。” 

纸短情长,周宛盈担心儿子还不能完全理解她想表达的意思,但是妈妈用行动做出的表率,已经深深地印在了孩子的心里。这不,春节期间,何奕鸣小朋友也给妈妈录制了一段视频。

“妈妈我想您了,知道您不能和我一起过年的时候,我心里是很失望的。但是我知道妈妈不能回家过年,是为了帮助更多的人,我希望妈妈保护好自己,不要感染病毒,早点回家。白衣天使是一个光荣的职业、救死扶伤,为保护大家的健康努力奋斗,我为妈妈感到自豪。我在家会好好听爷爷奶奶爸爸的话,照顾好自己。妈妈在工作中不要担心我,一定要好好工作,尽快回家陪我,妈妈,我爱你。”

请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听着儿子的话,周宛盈十分开心,她感觉孩子更听话、更懂事了。“两年前来海河医院的时候,跟儿子视频连线,我一出画面,他就找我,还掉眼泪。这个寒假,我不在身边,他每周都坚持网球训练,很自律,我也希望他通过体育锻炼培养坚韧不拔的性格。”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一次“大考”,它不但考验着城市的应对能力、考验着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考验着市民志愿者的同心协力,也考验着一个每个家庭成员的成长变化。“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在这场战“疫”中,天津千千万万奋战在“红区”、坚守在社区、努力在各条战线上的妈妈们,为行动践行着誓言、履行着责任担当,为孩子们上了最生动的一堂爱党爱国、爱家乡的“大爱”之课。(津云新闻记者霍艳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