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储备人才提高冰雪运动竞技水平 为冬奥添彩为国争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杨禹 刘磊 张明晖 编辑:李彤 2022-02-05 20:19:00

内容提要:牢记嘱托,天津全线发力,不断储备冰雪专业人才,提高冰雪运动竞技水平,为冬奥添彩,为祖国争光。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牢记嘱托,天津全线发力,不断储备冰雪专业人才,提高冰雪运动竞技水平,为冬奥添彩,为祖国争光。

  胡佳昊今年17岁,在2018年首届中俄青少年冰球友谊赛上,作为中国队场上队长的他,打进了中国队的首球,并获评全场最佳球员。比赛之前,国家主席习近平与胡佳昊和队友们亲切握手,鼓励大家要好好练球,为国争光。自那之后,胡佳昊牢记总书记嘱托,更加刻苦地投入训练,成为北京冰球队的场上主力,还曾入选U18国家集训队。今年上半年,全国冰球锦标赛就要打响,胡佳昊和队友也投入全部精力积极备战,以练迎赛。

  场上的这些孩子,是天津短道速滑梯队的小队员们。从2019年开始,为冬奥冰雪项目储备人才,天津逐步建立起了冰壶、越野滑雪、短道速滑等人才梯队。现在,短道速滑梯队有超过100名后备队员,最小的10岁,最大的15岁。在冬奥会的带动下,冰雪项目越来越受关注,训练条件也越来越好,后备队员们不断成长。

  除夕放假,初二复训,眼下,小队员们正在蓟州国家冰上项目训练基地向着更快、更强不断冲刺。一个上午200圈,迎着冷风,汗出透了,才算练到位。

  这个春节,天津冰壶队一天也没有休息,这群平均年龄仅19岁的小队员们,正在哈尔滨加紧训练,向着明年的第十四届冬运会,发起冲击,目标登上领奖台。4日晚训练后,队里组织大家集体观看北京冬奥会开幕式,鼓励队员们训练更用心、用力。(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