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虎年“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开启专属话题#万家灯火平安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2-01-31 09:52:00

 
 

 

津云新闻讯:金牛辞岁,瑞虎迎新,天津大街小巷布置一新,张灯结彩迎新年。腊月二十九晚上,伴随着浓浓的年味儿,“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推出春节特别活动,津滨双城灯光秀联动与线上话题“#万家灯火平安年”将正式启动。

活动依托抖音、快手、微信视频号、新浪微博、津抖云五个平台开展,本次分话题将以“万家灯火”为主线,采取双话题的形式,即“#你好天津 #万家灯火平安年”,通过短视频记录城市灯光秀、自家灯火年味儿的方式,致敬天津“硬刚”奥密克戎的斗争精神和英雄气概,同时与广大市民和全球网友一起齐迎瑞虎伏疫,共祈春回大地,同祝国泰民安。

津城滨城双城联动。除夕夜,灯光秀将点亮津滨双城最高点,滨城“津沽棒”与津城天塔交相辉映,市民打卡记录下这个别样的春节。

由新媒体艺术家卢思屹和境-艺术科技实验室共同制作的AR灯光秀,将拉开天塔除夕跨年灯光表演的序幕。14幅由60个小朋友绘制的“虎画”依次呈现,活灵活现地展现出天津人民“偏向虎山行”、迎战奥密克戎的英雄气概。伴随灯光表演,现场还将播放60个绘制“虎画”的小朋友的拜年录音,童声童语,赤诚真挚。

还有两幅画面分别是天塔专门致敬奋战在各自岗位、保障城市运转的平凡英雄,以及向上下一心英勇抗击疫情的全体市民拜年的。此次跨年灯光表演配备了上百台氛围灯光,五颜六色的璀璨灯光将“点亮”天塔湖面和天津夜空,营造浓浓的喜庆节日气氛。

当晚,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将开启全亮模式,点亮楼体的27000余盏灯光。届时天津市民将观赏到天津史上空前闪耀的光影夜空狂欢,在灵气光炫中许下美好期冀,共同迎接虎年的到来。

从1月31日起,通过本次大赛的五个支持平台还将发起“#万家灯火平安年 ”分话题,全市市民群众可将春节期间万家灯火的盛景一一记录,无论是家里的灯笼、年夜饭,还是街头巷尾的喜庆年味儿,还有那些坚守岗位的城市英雄等等内容,都可以参与到活动中。

参与分话题的短视频也将获得优先展播及平台流量支持。春节期间,大赛展播工作将推出新春特辑,甄选部分反映春节年味儿的优秀作品进行专题展播。(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摄影马成 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