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城携手新加坡国家公园局 打造“全域花园城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王睿 编辑:孙畅 2022-02-08 07:41:59

内容提要:国家主席习近平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新加坡总统哈莉玛时强调,欢迎新方依托同中国省市建立的地方合作机制,在中国经济双循环中发挥更大作用。

  天津北方网讯:国家主席习近平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新加坡总统哈莉玛时强调,欢迎新方依托同中国省市建立的地方合作机制,在中国经济双循环中发挥更大作用。作为中国、新加坡两国重大合作项目,昨日,中新天津生态城再传好消息:生态城与新加坡国家公园局签署备忘录,打造国际一流的“全域花园城市”。

  按照部署,中新双方将结合各自优势和资源,围绕“花园城市”这一战略目标,在实体规划、设计和建设,以及培育居民生态与绿化意识等方面展开合作,将生态城打造为城在景中、城景相融的“全域花园城市”。

  当前,生态城正在高水平建设协同创新的国际合作示范区。中新双方依托地方合作机制,组建团队,在规划、水务、环境、社区等多个领域探索创新,开辟合作共赢的新路径。

  记者了解到,中新双方编制了世界上首套生态城市指标体系,指导生态城开发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成为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新的时期,中新双方又联合谋划2.0升级版指标体系、行动方案和实施路线图,继续发挥生态城在绿色经济、水资源循环利用、可再生能源应用、全域海绵城市、无废城市等方面的示范作用;

  并且精心打造了中新友好图书馆、可持续发展中心、中新友好公园等一批重点合作项目,建设人居环境示范样板。

  今年,中新交流合作迎来新机遇。生态城借助自贸联动创新区和《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政策叠加优势,加大贸易、医疗、教育、文化、旅游等优质产业的导入力度,在“东南亚—新加坡—生态城—京津冀”这个国际投资贸易通道中发挥支点作用,实现市场相通、产业相融、规则相联,成为高水平对外开放的窗口。(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