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运动员点赞北京冬奥会:中国防疫表现出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 编辑:邓坤伟 2022-02-08 08:54:07

内容提要:从记者进入闭环算起,北京冬奥会报道进入第7天。印象最深的经历,是2月3日到北京冬奥村,参加美国自由式滑雪运动员的媒体发布会。8位运动员畅所欲言,像打开了话匣子,对北京冬奥会的场馆、志愿者服务等各项工作赞不绝口。

从记者进入闭环算起,北京冬奥会报道进入第7天。印象最深的经历,是2月3日到北京冬奥村,参加美国自由式滑雪运动员的媒体发布会。8位运动员畅所欲言,像打开了话匣子,对北京冬奥会的场馆、志愿者服务等各项工作赞不绝口。

谈到冬奥村里热情的志愿者,第一次来中国的尼古拉斯·戈珀高举双手,比出爱心的手势说:“我每天最喜欢做的事,就是数一数从房间去自助餐厅再回来,一路上会见到多少志愿者微笑着向我招手。我每次数,都是如果遇见了10名志愿者,10名会都这样做。”

达丽安·史蒂文斯也表示,她和志愿者有很多互动,玩得很开心。此外,她还对闭环内的防疫称赞不已。她说,中国在防疫上表现出色,体现出中国社会的坚韧品格,彰显中国有能力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应对各种困难局面,举办一届安全的奥运盛会。

首钢滑雪大跳台“雪飞天”是北京冬奥会唯一一个在中心城区的雪上项目场馆。亚历山大·霍尔将它形容为“像是从大自然的雪山上切下一段,挪到城市里来”,“非常完美”。科尔比·史蒂文森说:“以前我们见到的城市大跳台是用脚手架搭建的,它们很简陋,当我们要展示难度更高的技巧时,就会很吓人,而北京冬奥会的大跳台看起来更安全。”科尔比对赛前训练条件也很满意:“在以往的大跳台比赛中,通常没有足够的热身训练机会。在这里,我们已进行了3天训练,有更充足的时间熟悉跳台、调整状态,就更有条件在比赛中挑战更高难度的动作。”

马克·弗雷汉德说,我听说,中国已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我真的很高兴听到这个消息,因为滑雪是我们用来谋生并为之奋斗的事业。所以中国真的很酷,发展冰雪运动的同时,也给其他人提供机会。

   原标题:美国运动员点赞北京冬奥会:中国防疫表现出色,体现中国社会的坚韧品格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