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上下不打“年盹儿”抓好开局 大项目好项目干起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李书祺 李佳 孙佳鑫 刘达临 编辑:李彤 2022-02-08 20:41:00

内容提要:虎年伊始,天津上下不打“年盹儿”,抓好新年开局,大项目好项目纷纷开工,快速推进。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虎年伊始,天津上下不打“年盹儿”,抓好新年开局,大项目好项目纷纷开工,快速推进。

  这里是西飞天津公司,刚一开年,您看我身旁的第八架后段机身总装项目,即将下线,交付空客总装公司。光是机身生产线,就有上百名员工已经上岗,全力冲刺年产18架的生产目标。

  为了完成这个目标,企业计划从月产两架,提速至月产三架。保质保量,企业把机身的生产,细分为了机械、电气等五个单元,同步高效管理,实现质量可追踪。今年,企业还计划在原有的A319、A320的基础上,增加A321新型机翼组装和生产。新产品,就有新的工艺。这几天,工作人员正在仔细研究图纸,梳理所需设备,加大培训,为新型产品的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这里是联合特钢的轧钢厂,经过改造,加热炉智能燃烧系统本周投入使用了。一改过去全凭人工经验控制阀门,变成系统智能控制,炉温更加均匀,调整的时效性更强,从而减少污染物的排放。

  智能燃烧让轧钢厂焕然一新,同时,炼钢厂的高炉智能喷吹系统,也在从春节后正式投用,每年可节约6300吨标准煤。今年,瞄准智能制造,新天钢联合特钢计划投资3亿元,对40多个子项进行升级改造。公司从各个分厂抽调党员业务骨干,成立了近百人的研发团队。炼钢出坯后,在生产线上滚动速度慢,温度下降后,进入下一环节还要再升温,所以耗能高,春节期间,研发人员针对这一环节,持续攻关,将时间压缩了3分钟,别看只有短短的3分钟,可以减少温降10度左右,每年可节省1000多万立方米煤气。

  这里是丹佛斯天津工厂,现在5条生产线600名工人都投入生产,持续在智能制造发力,新年伊始像我身后的生产线,也是进行了全新的智能化改造。

  作为生产商用压缩机的制造企业,眼下,丹佛斯正加紧智能制造的持续升级,通过新增视觉引导、自动紧固等设备,让产品精度和生产速度进一步提升。新投用不久的上盖装配系统,通过3d相机识别、机器人和自动化设备协同作业,生产效率可以提升15%。

  我现在就在宜科电子的SMT车间,新年伊始,这里新增加了两条自动化生产线,产能和过去相比提升了一倍,全力完成新一年的订单任务。我身边就是几个小时完成的电路板,未来将用作大型机械和汽车的自动化控制,相当于它们的神经系统。

  受国外疫情影响,今年,汽车零部件及自动化系统集成、新能源电池控制系统等订单大幅增加,按照企业的生产能力,排产到下半年才能完成,但大部分订单需要在上半年交付。为此,假期一结束,宜科电子就第一时间复工复产,并且升级、增加了2条自动生产线,并针对全自动生产线的特点和客户需求,研发设计了几款新产品,全力以赴提升产能,保证订单按期交付。(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