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制造业立市 新年勇毅前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李书祺 路禹 张楠 程玉 编辑:李彤 2022-02-10 20:37:00

内容提要:新一年,天津企业牢牢把握制造业立市战略机遇,加速研发生产。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新一年,天津企业牢牢把握制造业立市战略机遇,加速研发生产。

  现在,天锻的设备90%以上实现了自主研发。新一年,企业还专门成立研发小组,进行技术攻关,深耕航空航天、复合材料压机等领域的新产品、新技术。眼前的这台机器,就突破了原有的技术,使得压力机即使在水平移动时,精度也能保持在0.01毫米,处于行业领先。奔着虎年200台套的生产目标,眼下,天锻150多名员工全力以赴,厂区有30多台机器设备,也正在紧锣密鼓地组装调试。

  我现在所在的地方就是中建钢构的3号生产车间,我身后的这个重达20吨的超大钢结构,就是企业为北京地铁16号线重点工程,地下框架,打造的核心部件,为确保年后首批8000吨生产订单,能够在下个月完成交付,车间各环节,各工种,1200多名工人坚守一线。

  今年,中建钢构承接了北京地铁12号线、16号线和雄安新区多个重点工程等20多个项目的建设任务,订单量超过20万吨。由于北京地铁16号线属于民生项目,要提速建设,5万吨的订单要在今年一季度前完成交付,为此,从年前到现在,企业4个车间,24小时不停工,同步生产。此外,为确保对于后期组装的精密度,误差要小于2毫米,企业组织各部门技术骨干,成立党员先锋队,围绕焊接工艺创新和流程优化,加紧攻关。

  眼下,企业新投资的机器人中试实验室,已经落成投产,半年多的时间里,生产流程的数据可视化,生产工艺不断优化,效率再提升。发力新一年,工作人员又忙着升级调试全球人类健康产品线的设备,争取在三季度投产。诺维信去年全球营收超过140亿元,天津工厂作为地区型总部,承担着集团在中国应用研发、中试、生产和供应链物流等多项职能。刚过完年,天津工厂酶制剂提取车间的35名员工,就抓紧攻关,保证每天6到8个批次的产品,同步生产。

  维斯塔斯天津工厂,是风电设备一体化制造基地,有了新机型的加持,企业的订单直接排到了年底。确保产能,前不久,发电机新厂在天津落成达产,专门为最新型号的风机平台生产发电机部件。在发电机工厂,近百名工人正在加速组装,平均每天有三台发电机下线。与此同时,10多人组成的技术团队也在不断攻关,力争在今年下半年完成对产品的迭代升级,发电量再提升25%。(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