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博物馆向社会开放,记者带您提前探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冰 2022-02-11 08:24:28

内容提要:中国银行博物馆坐落于和平区解放北路80号,于2月5日正式开馆,即2月10日正式向社会开放,今天记者提前带您探秘中国银行博物馆解开这里的神秘面纱。

天津北方网讯:中国银行博物馆坐落于和平区解放北路80号,于2月5日正式开馆,即2月10日正式向社会开放,今天记者提前带您探秘中国银行博物馆解开这里的神秘面纱。

展馆以金融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线展开,通过百年风貌、百年见证、百年同行、百年大义、百年新生、百年奋进、百年起航七大主题,回顾展示了百年中行在服务国家崛起中的红色印迹和历史贡献,展现百年中行在助力民族复兴中的坚韧执着和磅礴伟力。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该馆收藏有中国银行成立以来各个时期珍贵展品。在这其中,有两封信格外有意义。第一封信是国民革命军第八路军代表周恩来、叶剑英等就海外侨胞抗战捐款转汇事致中国银行的信。在抗战期间,海外的爱国侨胞基本都是通过中国银行进行汇款给国家,用于抗战。

第二封信是渭南中国银行员工庆善卿、渊建齐、李子俊、孙元、江仁崎五位同仁发出的爱国捐启。他们都是中国银行最基层的员工,但作为一名中国人,在日寇蹂躏中华之时,位卑未敢忘忧国,他们带头发出倡议,倡议每人捐献国币3角,同时誊抄此倡议书5份寄发亲友,以期达到连锁效应,为抗日战士募集物资,奉献绵薄之力。

日前,中国银行博物馆天津分馆被命名为“和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单位”称号。(津云新闻编辑李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