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机遇 用拼搏奋斗赢得发展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赵威 编辑:孙畅 2022-02-12 08:26:06

内容提要:踏着春天的脚步,两会奏响精彩和鸣,会场内外激荡着踔厉奋发的火热激情。

  天津北方网讯:踏着春天的脚步,两会奏响精彩和鸣,会场内外激荡着踔厉奋发的火热激情。

  如何进一步提升产业能级和竞争力,壮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如何在加快“双中心”建设中促进消费提质升级,培育经济新增长点?抢抓机遇、赢得未来,必须大力弘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冲天干劲主动作为、积极作为,这是两会代表委员凝聚的共识,也是对天津发展的信心彰显。

  发展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只有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主动作为,锚定目标、锐意进取,才能闯出新路、跑出好成绩。“认准了的事,一天也等不得。”谈到发展机遇,市人大代表、一飞智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齐俊桐说,“得益于天津这片创业热土,我们实现了从破土出芽到成长壮大,接下来要抓住制造业立市的重大机遇,努力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为产业带来再一次技术革命与实力飞跃,成为领军国际的一个‘技术性名片’。”积极谋、主动干,如同一飞智控的无人机追着梦想起航,把机遇抓在手上,才会变成新的竞争优势、发展胜势,真正掌握未来的主动权。

  积极、主动,要有快的胆气和招法,也要有符合自身发展定位的步调和步伐。坚持制造业立市,如同在关键处落子,围绕构建“1+3+4”现代工业产业体系推动制造业加快转型升级,有力增强了天津高质量发展的韧劲。“制造业‘立’在高质量,最关键的是提升创新能力,而主动性是创新的基础。创新不能等,既要提前布局、争取领跑,也要在引进成果的基础上再创新。”市政协委员、天津理工大学教授周雪松认为。天津围绕产业发展需要,首批挂牌了5家海河实验室,建设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天津交叉创新中心等平台,目标就是要紧密对接相关产业链与企业需求,为提升产业发展和竞争力提供科技支撑。

  发展迈向更高水平,注定要面临许多前所未有的考验和挑战,也提供足够的舞台让我们去闯、创、干。越是往前进,越需要我们握紧高质量发展这把“总钥匙”,下好先手棋,谋好致胜棋,在奋勇争先中不断书写发展新篇章。“我们要以时不我待的精气神去谋划、去推动、去落实,勇担使命、开拓进取,把机遇切实转化为发展势能。”市人大代表、河西区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王中鹏表示,“我们有信心把今年的答卷答精彩,除了服务好企业项目落地建设外,还要早谋划、早部署、快行动,到北京等地上门招商、敲门招商,不断提升企业落地数量和质量。”

  更美的风景在前方,收获只属于勇毅笃行的人。冲锋冲刺、苦干实干,用拼搏奋斗汇聚成昂扬奋进的洪流,壮美蓝图就一定会变为美好现实。(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