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多措并举 推动新疆和田地区产业升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刘达临 董国旭 编辑:张麒麟 2022-02-19 20:16:00

内容提要:结对帮扶以来,天津多措并举,推动新疆和田地区产业升级,居民安居乐业。不久前,天津收到一封来自新疆和田地委的感谢信,信中对天津在当地产生的积极成效、突出贡献表示肯定。


天津北方网讯:结对帮扶以来,天津多措并举,推动新疆和田地区产业升级,居民安居乐业。不久前,天津收到一封来自新疆和田地委的感谢信,信中对天津在当地产生的积极成效、突出贡献表示肯定。

新疆和田地区,是长绒棉产区之一,依托资源禀赋,从2018年开始,天津援疆干部为当地引进了十几家服装上下游企业,产业链逐步完善,开设培训班、打通来津学习渠道,提高村民劳动技能。去年,鸿星尔克集团计划在新疆建设新的生产基地,带动当地居民增收,得知消息后,天津援疆干部主动找上门、谈合作,希望把企业引入到和田的天津工业园,除了距离产地近,工人们有技能基础,成了援疆干部招商的另一个杀手锏。

经过一个月的沟通、实地考察,今年1月3日,鸿星尔克正式进驻园区,建立了全国第二大的生产基地,一下为当地增加4000多个就业岗位。玛依努尔汗,2年前就上过天津开办的纺织培训班,手艺不错。这次鸿星尔克招工,她和700多名有纺织基础的村民,被直接录取,无需试用,就能上班。这两天,丈夫阿布力孜也顺利通过面试,当上了学徒工。

考虑到距离村子有些远,园区配套建设了宿舍、医院、夜市和幼儿园,十分便利。对于买依努尔汗这样的双职工,60平米的两居室干净整洁,成了夫妻俩温馨的家,周末休息的时候,还能回家看孩子。

持续提升当地居民的生活水平,天津打出“组合拳”。2018年,规模化养殖基地建成,产量提升4成,带动群众稳定增收。根据最新调研结果,现在,这一区域每年仍然有200万只的肉羊缺口。虎年一开年,天津就助力当地壮大饲养规模。这几天,新建的千亩厂区正式投用,增加了300多个新岗位。智慧赋能养殖,天津在新厂区建设了智能饲料配送中心和肉制品深加工基地。

曾经的贫困户亚森,也一点点从普通饲养员干到了技术员,如今,还当上了值班厂长。三年来,他跟着天津技术员学习科学养殖,成了技术专家。新厂投用,这两天,新员工陆续到岗,亚森也忙着给大家培训育肥技术。

前不久,天津收到一封来自新疆和田地委的感谢信,信中说,“衷心感谢天津的大力支持和倾力援助,感谢援疆干部的辛勤付出,这份深情厚谊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和珍惜”。(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