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武清篇】“忧居”蜕变,安居梦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彤 2022-02-20 14:42:32

内容提要:今年春节,大碱厂镇兰家庄村的丁连艳一家过得格外开心。丁连艳一家五口人,以前一直挤在老房子里,房屋年久出现了墙体裂缝、地基下沉等问题。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春节,大碱厂镇兰家庄村的丁连艳一家过得格外开心。

  丁连艳一家五口人,以前一直挤在老房子里,房屋年久出现了墙体裂缝、地基下沉等问题。

  村网格员排查发现后立即上报,镇城建办协调第三方对住房进行了危险等级鉴定,经鉴定为D级危房后,镇、村两级立刻组织人员力量帮助他们迁至亲戚家暂住,同时按照流程要求给予1万元补助,稳步推进原址翻建工作。

  “忧居”成了“优居”,丁连艳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以前房子漏风,冬天特别冷,地基也歪了,很危险,感谢危房改造这个好政策,为我们减轻了负担。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一定会有更好的生活!”

  同为五口人的王瑞英一家是村里的低保户,镇村两级十分关注他们的生活状况。房屋被鉴定为D级危房后,政府补贴5万元帮助他们进行了翻新,让他们实现了安居梦。

  去年五一期间,王瑞英一家正式搬进新房,开启美好新生活。王瑞英说:“以前屋里特别黑,都看不好人,现在屋里亮堂堂,干净又暖和。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办了这么好的实事!”

    在危房改造工作中,大碱厂镇始终坚持科学分类,分层次推进危房改造;整合资源,调动各方力量参与;党员示范,推动村风民风建设,严把危房隐患“排查关”、疑似危房“鉴定关”、危改对象“识别关”,确保“一人不漏、一户不落”。

    大碱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强表示:“今年,我们将继续把危房改造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推动危房改造再上新台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编后

  危房改造是一项情系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武清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危房改造工作。如今,“建成广厦千万间,大庇百姓俱欢颜”的美好图景正呈现在雍阳大地上,武清也将继续加强危房改造常态化监测,以实际行动助力百姓的安居梦,助推乡村振兴。(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