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改革创新 聚焦发展 河东区全力推进“四个之区”建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李松达 2022-02-24 00:01:47

内容提要:持续加大平台经济引育力度,扎实推进创新驱动,今年年初,河东区就吸引了一大批优质企业入驻,发展动能实现新汇聚,也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天津北方网讯:持续加大平台经济引育力度,扎实推进创新驱动,今年年初,河东区就吸引了一大批优质企业入驻,发展动能实现新汇聚,也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正是因为河东区的优质服务以及良好的发展环境和惠企政策,让更多企业选择落户河东。河东区已经锚定目标,今后五年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聚焦发展第一要务,聚焦坚持人民至上,聚焦“金创河东·津韵家园”功能定位,全力推进“四个之区”建设。

未来五年,河东区将抓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主动服务雄安新区建设。河东区将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全面做强做优驻京招商功能,紧盯央企国企总部、科研机构、教育医疗机构等优质资源,力争每年引进3-5家总部企业,推动京冀落地企业逐年增加,打造一批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的标志性项目。放大科研院所溢出效应,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对接,在创新平台建设、关键技术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密切合作,搭建政府、企业、机构间产业转移、互助共进的桥梁和纽带。

河东区将以科技金融、高端服务业、总部经济为重点,高标准建设海河东岸金创走廊,打造特色鲜明、业态高端、功能集成的京津冀高端产业承接带。推进金贸产业园区开发建设,大力发展楼宇经济,改造提升低端楼宇,优化整合调存量、腾笼换鸟促转型,加速老厂房开发利用,加快建设“蓝·飞鸽”创意产业园、一冷信创产业园、二十冶文体产业园、鑫创医疗器械产业园、一机床产业园等,力争每年打造3-5个有主题、有灵魂的产业园区。

未来五年,河东区将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推进创新立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优化完善创新生态体系,推动企业转型和产业升级,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河东区将挖掘引进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中能建等大企业大院所的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实现“强链补链”。全面落实新动能引育计划,扶持创新型企业发展,培育壮大创新主体。力争新培育3家科技型上市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雏鹰企业、瞪羚企业数量年均增长10%。同时,深化与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等高校院所合作,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

河东区还将实施消费高地打造行动,深度参与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加快推进六纬路、津滨大道、新开路等商圈商街提升改造,深度挖掘、盘活独特资源,打造一批商业地标,推动商旅文融合发展。高品质提升“万爱商圈”等商业综合体能级,大力发展首店经济、网红经济、体验服务、共享服务等消费新模式新业态,加快构建线上线下融合的“智能+”消费生态体系。提升传统消费,发展新型消费,适当增加公共消费,拓展绿色消费、信息消费等新领域,丰富万达、爱琴海、嘉里汇等夜游、夜购、夜娱、夜市场景,打造“河东消费”品牌。

河东区将着力建设文化繁荣城区。增强文化服务供给力,打造15分钟公共文化服务圈、体育健身圈,新建一批全民健身综合场馆,人均体育场地面积明显提升。此外,着力建设文脉彰显城区,坚持“留住百姓乡愁、保留城区记忆”,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元明清天妃宫遗址博物馆等历史建筑、工业遗存,加快推进海河码头项目建设进度,提升音乐街品牌功能,打造一批具有“天津·河东”印记的文化地标和文化景观,推动商旅文融合发展,形成风韵独特的“河东品牌”。(津云新闻记者 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