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与北京中关村同频共振 跑出发展加速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杨迪 编辑:李彤 2022-02-26 20:26:52

内容提要:作为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载体,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与北京中关村相向而行,积极承接高新技术企业转移和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几年间,跑出了发展加速度。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作为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载体,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与北京中关村相向而行,积极承接高新技术企业转移和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几年间,跑出了发展加速度。

  去年,滨海中关村将楼宇所属的产权主体,全部退出,重组为北塘湾公司。由他们专门服务园区里的企业,北塘湾的工作人员,转变理念,变成了“高级管家”。

  和能人居是装配式装修的龙头企业。看中滨海中关村的创新生态,去年企业把信息化研发中心建在这里。从办公楼选址、申请人才公寓和战略投资,北塘湾一一对接到位,让企业迅速发展。

  增强园区的创新氛围,不久前,北塘湾在园区正中间位置,选了一栋五层楼,改造成“综合会客厅”,让创业者们喝着咖啡聊投资,下周就能投用。

  几年来,滨海中关村入驻企业超过3000家。80后程序员史斌的球友群,也从五年前的个位数,发展到现在的100多人。

  人气越来越旺,园区活力也不断释放。就拿史斌所在的致导科技来说,这个主营无人机系统技术的科技企业,核心研发在北京,测试、生产在天津,京津双城协同共进,企业每年销售收入保持30%的增长速度,今年,他们的研发范围,也从无人机的控制系统延伸到整机。

  科技“范儿”越来越足,滨海中关村也在开拓产业范围,确立了以智能科技、生命大健康、新能源新材料和科技服务为主导的“3+1”产业体系。为了满足落户多年的科技企业,从研发向生产转型的需求,今年,滨海中关村开始尝试推出新型产业用地,为企业提供商业、生产、生活一体化的地块。这几天,园区就在忙着对接推动,预计年内启动两处地块的建设。(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