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串起京津冀三地便利生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卞博 编辑:李彤 2022-02-26 20:29:47

内容提要:三地企业间的协同发展带来了人才流动,便捷的交通也串联起了便利的京津冀生活。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三地企业间的协同发展带来了人才流动,便捷的交通也串联起了便利的京津冀生活。

  吴文韬是麒麟软件项目经理,也是儿子眼中“总也见不着”的爸爸。随着工作重心从北京转移到天津,吴文韬的家人也跟着一起搬到天津。

  新家距离学校只有四分钟的车程,他也能多陪陪孩子。

  在北京,吴文涛有着十年信创领域的工作经验,借助“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吴文涛顺利成了新天津人,让他感到惊喜的是,落户,搬家,工作调整,转学手续,整个过程十分顺畅,一个半月全部完成。

  公司所在的中国信创谷,现在已经汇聚了飞腾,麒麟,长城,曙光等龙头企业。企业之间的相辅相成,给大家的研发与创新,带来了更多的机会。完善的生活配套设施,也让从北京前来的人才,打消顾虑,放心开启双城生活,再加上新出台的多项补助、住宿等人才支持政策,麒麟软件在近两年的时间内,聚集了上千名创新研发型人才。

  天津的业务伙伴越来越多,负责企业合作的刘守波,也把家从北京搬到了天津。随着京唐,京滨,津兴铁路开工建设,到2025年,将有五条高铁城际联通北京,刘守波的双城工作,也会越来越方便。

  石艺是土生土长的滨海新区人,电气工程硕士毕业后,在深圳和北京的互联网公司工作,去年回到天津,在麒麟软件开始了新事业。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东风,滨海高新区去年承接了近千个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越来越多像石艺这样在外打拼的天津人,纷纷回家,一展身手。(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