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天津之为折射中国之进──天津新闻战线“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侧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李国惠 摄影 海河传媒中心记者 马成 编辑:刘颖 2022-02-27 08:51:58

内容提要:2月26日,天津港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面朝大海、春寒料峭,150余位新闻工作者却热血沸腾,激情满怀。

  天津北方网讯:2月26日,天津港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面朝大海、春寒料峭,150余位新闻工作者却热血沸腾,激情满怀。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8周年之际,追随着习近平总书记三年前曾到访过的足迹,天津新闻战线“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正式启动,全面拉开我市迎接党的二十大宣传的盛大帷幕。

  讲好天津故事

  “此时此刻,我们所在的这座渤海潮头的智港,正是总书记提出‘志在万里’‘世界一流’殷切希望与嘱托的地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天津总站记者王晓沛动情地说,在这个具有非凡意义的时间和地点开启主题采访活动,充分体现了天津的初心、用心与笃定决心。

  一年来,天津新闻战线自觉肩负职责使命,在庆祝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重大主题宣传中作出了突出贡献。同时,守正创新推动宣传工作不断强起来,顶层设计优化亮化、理论武装扎实深入、正面宣传势头强劲、精品力作不断涌现、红色基因赓续传承、典型引领社会风尚……

  这些成绩,让王晓沛感慨颇深:“潮头登高再击桨,逐梦奋进正当时。百年交汇点,已然刻下所有媒体奋斗者的闪亮印记;奋进新征程,毅然迈出我们媒体人新的铿锵步伐。2022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将继续讲述好昂扬奋进的天津故事,通过天津的新跨越与新发展、通过天津范儿与精气神儿,展现出新时代中国的风采与力量。”

  讲好追梦故事

  脚上沾着土,新闻才靠谱。风尘仆仆行走在津沽大地上,早已成为许多新闻记者的职业习惯。

  12年前,初出茅庐的海河传媒中心记者闫征第一次到天津港采访。“蓝领工人”孔祥瑞说:“我赶上了尊重知识、尊重创新的好时代,是时代成就了我。”此后12年,她一次次走进这个大港口,见证聆听每个工人的小梦想。

  投产全球首个“智慧零碳”码头、全球首创传统集装箱码头全流程自动化升级改造项目全面运营、自动化集装箱岸桥规模世界第一、年海铁联运量突破100万标准箱……碧海蓝天之间,大家共同见证了码头从自动化向智能化的升级。

  “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路上,记者的脚步不会停,我们会把那些追梦故事、时代变迁故事传递出去,让更多人听到、看到、感受到。”闫征说。

  讲好百姓故事

  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期望。

  刚刚过去的辛丑岁末,我市经历了一场正面阻击奥密克戎的人民之战。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天津新闻铁军闻令而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宣传战、舆论战,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发布权威信息,全景呈现1400万天津人民齐心战“疫”的故事,有效提升了士气、提振了信心、温暖了人心、服务了大局、树立了形象。

  “从津南战‘疫’一线到分批复产复工,那些闪烁着勇气、力量、感动与光热的人物,始终在我脑海中浮现,不断擦亮着我作为新闻人、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津南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沈欣说,今后将再次出发,肩有担当、笔有导向、脚有力量,继续深入基层、奔赴一线,呈现出更多“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新闻,传播津南融媒新声,讲好精彩天津故事。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全市上下干劲十足。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将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从年初到年末环环相扣、层层递进,结合全国两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党的二十大等重要节点,实现开篇高开高走、热度持续提升、精彩贯穿全年的效果。各媒体将推出一批饱含真情、鲜活生动的精品力作,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即日起,各媒体将兵分多路,到城乡一线、田间地头、工厂车间……去感知时代的脉搏,去体会百姓的冷暖,去记录奋进的力量,用天津之为折射中国之进,用天津故事讲好中国故事。(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