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深入推进绿色生态屏障建设 打造绿色发展名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路禹 周旭 胡心新 张峰海 编辑:张麒麟 2022-03-01 20:11:04

内容提要:天津坚定不移走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眼下,宁河区正在推进中央生态廊道建设,让绿色生态屏障与湿地相连接,打造水丰、绿茂、成林、成片的大写意生态场景。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坚定不移走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眼下,宁河区正在推进中央生态廊道建设,让绿色生态屏障与湿地相连接,打造水丰、绿茂、成林、成片的大写意生态场景。

绿色生态屏障宁河段,是“天”字形骨架的北部门户,也是今年绿色生态屏障建设的重点推进区域。为了更好实现生态效应的互联互通,(特技)宁河区规划了3.8平方公里的中央生态廊道,把绿色生态屏障与七里海湿地连接起来,这条中央生态廊道,北起七里海湿地保护区,南连绿色生态屏障宁河区段,全长6.5公里。

宁河区绿色生态屏障毗邻永定新河,水资源充沛,中央生态廊道建成之后,可以通过调水补水,与七里海湿地生态系统循环。作为实施中央生态廊道建设的第一步,眼下,连接永定新河与七里海生态屏障的水系通道已经设计完成,今年就将启动建设。

眼下,与中央生态廊道相接的,绿色生态屏障建设正在稳步推进,今年这里计划完成植树造林近800亩。位于生态屏障内的造甲城镇成立了工作专班,养鱼是造甲城镇的主要产业,分布着大大小小不少鱼塘,专班就逐户走访摸排情况,帮着承包户们在周边物色合适区域,进行鱼塘腾挪,最近全部完成。

预计到今年年底,宁河区绿色生态屏障的绿化面积将达到250万平方米,植树16万株,一级管控区的森林绿化覆盖率预计达到24%,蓝绿空间比会突破84%。今年是绿色生态屏障远期规划建设的开局之年,天津将重点推进宁河区、东丽区、滨海新区建设,让生态屏障与四大湿地,逐步互联互通,发挥生态效应。(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