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南开区持续提升养老服务水平——关爱在身边 老人们的笑容更多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南开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彤 2022-03-02 14:05:34

内容提要:“齐阿姨,您能看到手机屏幕上显示公交车的位置了吗?现在还有两站就到了,这时您就可以从家出来了。”在南开区水上公园街观景里社区,居家乐为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在为社区老年人指导智能手机和老年人常用APP的使用方法。

  天津北方网讯:齐阿姨,您能看到手机屏幕上显示公交车的位置了吗?现在还有两站就到了,这时您就可以从家出来了。”在南开区水上公园街观景里社区,居家乐为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在为社区老年人指导智能手机和老年人常用APP的使用方法。

  80岁的齐俊华女士需要经常乘公交车去女儿家,但下楼乘车的时机总是把握不好,有时需要等侯很长时间,如果再赶上天气不好就更加影响出行。这次的手机课堂上,齐俊华学到了公交出行软件的使用方法,感觉就像获得了法宝,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太好了!以后用这个我就能精确到提前几分钟再下楼,不用去车站干等,这下方便多了。

  面对功能日趋复杂的智能手机和五花八门的手机APP,很多老年人无从下手。我们专门找了一些老年人能经常用到的软件,采取手把手教学,不让老年人在数字化时代脱节。”居家乐为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我们定期到社区开设手机课堂。比如北京冬奥会期间,我们专门指导老年人用手机收看冬奥会赛事,让大家可以随时随地欣赏精彩比赛,为运动员们加油。同时,我们还鼓励老年人学会以后能成为一名可以指导身边更多老年朋友的志愿者。大家在一起共同进步,跨越数字鸿沟,享受科技带来的便捷,做与时代同步的时尚老人,体验数字生活。

  除了手机课堂,在观景里社区,各种为老服务活动经常开展。春节前,志愿者为社区行动不便的空巢老人提供贴心理发服务;摄影团队走进社区,为热心社区建设的老人拍摄艺术形象照;定期举办社区小市集,整合社会资源,把优质的生活用品、农副产品、服务咨询等送到社区。“丰富多彩的为老服务活动,让老年人随时感觉到关心关爱就在身边,大家的笑容比以前更多了,子女们也更加放心了。”观景里社区党委副书记曹雪冬说。

  观景里社区老年人的笑容也是南开区持续提升养老服务水平的一个缩影。作为第二批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地区,一段时间以来,南开区持续优化养老服务供给,积极构建以居家养老为基础、以社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为依托、以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重点项目为载体、以区智慧养老云平台为支撑、以养老机构延伸服务为补充的养老服务体系,使老年人在我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征程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南开区融媒体中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