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发力制造业 高端装备产业链成效初步显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家正 周蕾 编辑:张麒麟 2022-03-03 20:08:35

内容提要:落实“制造业立市”战略部署,天津以产业链作为抓手,调结构、育动能、促转型,这两个月,成效初步显现,工业经济运行质效稳步提升,产业创新能力持续提升。在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加持下,天津特变电工瞄准高端装备制造,持续扩大生产,充满发展活力。


天津北方网讯:落实“制造业立市”战略部署,天津以产业链作为抓手,调结构、育动能、促转型,这两个月,成效初步显现,工业经济运行质效稳步提升,产业创新能力持续提升。在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加持下,天津特变电工瞄准高端装备制造,持续扩大生产,充满发展活力。

高端装备制造企业天津特变电工,是国内领先的变压器研发生产商,客户涵盖国家电网、中国电建等大型央企。随着天津制造业企业,涵盖的门类越来越多,不断加快高水平优质项目建设,也给特变电工带来了更大的市场。位于天津大学的中国地震工程领域,首个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正在加紧建设,天津特变电工为项目量身定做的变压器一到位,销售负责人就带着技术人员,根据前期提出的需求,现场进行调试,确保后期使用的稳定。服务国家战略,特变电工的销售人员,还在对京津冀的20多个意向项目,挨个走访。

在天津发展20多年来,天津特变电工总资产翻了70多倍,成长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链龙头企业。借助2000多万元的“天津市智能制造专项资金”,去年底,企业建起了变压器生产新厂房,智能生产线,自动化的浇筑、固化设备,进一步提升效率和产品品质。眼下,企业的订单量排产到了6月份。

借助“海河英才”行动计划的吸引力,近一年,特变电工的研发团队扩大了一倍,40多位年轻人,围绕产业急需,为新材料、新能源等重点行业量身研制变压器材。海上风力发电设备的变压器以往都需要进口,特变电工想对这一“卡脖子”技术展开攻关,但是,研发过程需要针对海上潮湿的环境进行模拟试验,企业并不具备条件。在市科技局的引荐下,国家电控配电设备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提供了试验室和专业的试验人员,与企业一起,让这款变压器实现了自主研发、自主生产。目前,这一设备已经应用于我国东部沿海地区的风力发电项目,并且走向国际市场。

天津大力实施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集中攻坚信创、高端装备等12条重点产业链,龙头企业骨干作用突出,产业链薄弱环节加速补齐,产业联盟带动作用有效发挥,全市产业链、供应链韧性持续增强。(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