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改造供热和燃气旧管网600余公里 建立暖气不热片区整改台账 开展燃气设施评价 “冬病夏治” 打造“温暖之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曲晴 刘国栋 编辑:孙畅 2022-03-04 10:22:29

内容提要:日前,从市城市管理委了解到,今年将大力实施供热和燃气管网改造提升,推进“温暖之城”建设。持续提升燃气供热管网硬件质量,不断提高供应服务水平,坚决守住城市运行安全底线,全力提升城市管理温度。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从市城市管理委了解到,今年将大力实施供热和燃气管网改造提升,推进“温暖之城”建设。持续提升燃气供热管网硬件质量,不断提高供应服务水平,坚决守住城市运行安全底线,全力提升城市管理温度。

  今年,我市将持续推进供热和燃气旧管网改造。实施供热旧管网100公里改造工程,解决重点片区供热设施老化、管网故障频发、运行参数下降等影响供热质量和群众用热需求的问题。实施燃气旧管网503公里改造工程,对运行时间长、安全隐患大、工艺技术落后的燃气旧管网实施更新,保障居民用气安全。

  同时,常态化开展供热“冬病夏治”。全面排查检视2021年至2022年采暖期供热服务各类问题,建立集中反映暖气不热的片区问题整改台账,通过对终端用户室内供热设施进行提升改造等措施,改善用户室内供热效果,解决群众用热问题,把暖心举措送到百姓身边。

  据悉,今年还将推动组建城市生命线工程安全运行监测中心和监测系统建设,尽早实现城市安全运行状况的全面感知、早期预警和协同应对。开展全市燃气设施评价,按照《天津市燃气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以原有排查的风险点位为切入点,以液化石油气设施、户内设施等高风险点位为重点,采取资料审阅、现场查验、问询座谈等方式,对全市燃气供气设施运行管理开展评价,进一步提升我市燃气供气设施安全运行管理水平,提升燃气设施安全运行保障能力,优化规范供热、燃气服务市场,进一步提高供热、燃气服务质量。(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