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广大党员干部:实干笃行 书写乡村振兴新答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朱婵娟 编辑:张麒麟 2022-03-10 10:20:00

内容提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天津广大党员干部,实干笃行,坚持党建引领,书写乡村振兴的新答卷。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天津广大党员干部,实干笃行,坚持党建引领,书写乡村振兴的新答卷。

静海区陈官屯镇吕官屯村,去年评上了乡村振兴示范村。党建引领,推动示范村创建,天津从市级机关选派100名优秀干部,到村担任“第一书记”。今年,吕官屯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就多次碰头,打算把村庄挨着大运河的优势利用起来。利用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补贴,提升改造200亩桃园,引入新品种,打造一片休闲旅游采摘地,游客吃上鲜货儿的同时,百姓也更富裕。

这两天,武清区白古屯镇韩村,获评“全国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这份荣誉,是对韩村通过志愿服务,培育文明乡风的肯定。2019年,村里的妇女们成立巾帼志愿服务队,谁家有个麻烦事,都来搭把手。村民蔡井向患病多年,行动不便,老伴手部残疾,孩子又不在身边,志愿服务队经常来他家里,帮着干家务、做饭,陪老人聊聊天。

作为天津市乡村振兴示范村,现在,韩村一共组建了11支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有300多人加入,每个月都有活动。其中,文艺志愿者,还用红色评剧、红色歌曲等节目,宣传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展现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变化和风貌。(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