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锚定制造业立市 笃定绿色高质量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楠 杨禹 编辑:李彤 2022-03-10 20:39:00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激励天津广大党员干部锚定制造业立市,笃定绿色高质量发展。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激励天津广大党员干部锚定制造业立市,笃定绿色高质量发展。

  今年,市工信局继续挖掘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企业,为12条重点产业链延链、强链。天津福臻工业装备有限公司,专注提供工业智能生产线、机械臂等汽车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凭借多项专利研发成果,企业被认定为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能享受市场拓展等方面的政策“大礼包”。眼下,企业的研发团队,正在筹备一款AI设计系统,通过电脑自动化智能化运算,来设计车壳,相比以往,能减少工程师一半左右的车壳开发周期,计划今年底完成研发。工信部门同步梳理产业链中有需求的企业,深入撮合。现在,已有两家企业,与福臻达成合作,愿意使用这款软件。

  壮大制造业立市发展底盘,经过培育,去年,89家企业被认定为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今年,天津还将强化优质企业培育力度,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力争达到800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力争达到190家。

  坚持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正在建设的国家会展中心二期项目,使用清洁能源,在屋面铺设光伏发电系统。目前,这一项目的安装进度已超过7成,一周内就能安装完毕。这两天,技术人员来到现场,为接下来的电气安装、调试验收做准备,确保项目完成上半年并网发电的目标。届时,每年可减少2300吨碳排放。

  这两年,天津在全国率先出台促进“碳达峰、碳中和”的省级地方性法规,推进大项目节能改造。眼下,在完成天津港零碳码头、荣程钢铁、杨柳青电厂等项目改造的基础上,天津还将实施近百个清洁能源发电项目。(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