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丨2021年天津自贸试验区新登记市场主体12792户,同比增长18.09%!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陈汝宁 编辑:李松达 2022-03-10 19:09:00

内容提要:春潮涌动,万象生辉。时序流淌中,新一年的奋斗乐章已奏响。

天津北方网讯:春潮涌动,万象生辉。时序流淌中,新一年的奋斗乐章已奏响。2021年,天津自贸试验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顶层制度设计、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全市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和突破。据了解,自贸试验区新登记市场主体12792户,同比增长18.09%,其中外商投资企业256家,同比增长22.49 %;备案境外投资机构30个;实际使用外资金额21.44亿美元;实现税收收入(全口径)565.34亿元,增长20.14%。

制度创新是自贸试验区建设的核心任务,在以开放倒逼改革的发展进程中占据重要地位。挂牌以来,天津自贸试验区累计实施502项制度创新措施,累计向全国复制推广38项试点经验和实践案例,占全国集中复制推广的18.6%,有效发挥全国改革开放先行区和制度创新试验田的引领作用。

天津自贸试验区通过对过去五年477项制度创新成果进行全面评估,摸清制度创新底数,形成了差异化改革、特色化探索的“天津经验”,这些经验为自贸试验区明确下一步制度创新的用力方向提供了基础保障。

立足新发展阶段,天津自贸试验区在更大范围、统筹更多资源为国家试制度做出有益尝试。2021年,在全国率先挂牌建设联动创新示范基地,成功设立滨海高新区、中新生态城部分区域作为自贸试验区联动创新区,积极推动滨海新区实现“全域自贸”。

得益于自贸政策溢出效应的持续显现,合源生物获得天津市第一张细胞药品生产许可证,高新区先进计算与关键软件(信创)、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挂牌成立,中新生态城获批北方大数据交易中心……联动创新工作取得新突破。

“十四五”时期,是自贸试验区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基础性制度开展深层次改革试点,深化首创性、集成性、差别化改革和继续探索更高水平自主开放的战略机遇期。天津自贸试验区着眼长远发展,加强制度设计和顶层谋划,高水平编制完成《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十四五”规划》,将继续推动区域发展迈上新台阶。(津云新闻记者 陈汝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