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社】第十二期:不屈灵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22-03-11 08:41:00

内容提要:中国的残疾人冬季运动起步较晚,从2002年美国盐湖城冬残奥会首次参赛,到2018年平昌冬残奥会在轮椅冰壶项目中夺得中国代表团首枚的金牌,十几年的风风雨雨我们努力让更多的残疾人参与进来,不仅为了荣誉,更重要的是强健体魄,锻炼意志。
 
 

 

天津北方网讯:3月4日,第13届冬残奥会在北京隆重开幕。       

中国的残疾人冬季运动起步较晚,从2002年美国盐湖城冬残奥会首次参赛,到2018年平昌冬残奥会在轮椅冰壶项目中夺得中国代表团首枚的金牌,十几年的风风雨雨我们努力让更多的残疾人参与进来,不仅为了荣誉,更重要的是强健体魄,锻炼意志。       

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说过:“残疾人运动是唤醒人类良知的运动。”北京冬残奥会在细节上下足了功夫,在颁奖台面向观众的一侧,仅仅是以装饰面板的高度来区分冠亚季军,方便残疾人运动员参加颁奖仪式;北京海关开发了方便轮椅旅客申报使用的C型底座,助残型旅客自主申报一体机等设备;比赛场馆看台最好的位置留给轮椅使用者,更衣室、卫生间、无障碍客房实现“全坡化”“全圆角”“全低位”等等措施充分体现人文关怀。     

相信本次冬残奥会一定会让更多人看到残疾人努力生活的不易和顽强拼搏的艰辛,增进对残障人士的了解与尊重,推动建设更加和谐包容的社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