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皮肤易过敏 调理预防很重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李岩 编辑:刘颖 2022-03-13 11:12:35

内容提要:春天,天气回暖,万物复苏,空气中的微生物以及花粉开始出现,这时有些人可能会出现皮肤过敏情况。美容师李珊提示,做好日常预防工作,可以有效降低过敏情况发生。

  天津北方网讯:春天,天气回暖,万物复苏,空气中的微生物以及花粉开始出现,这时有些人可能会出现皮肤过敏情况。美容师李珊提示,做好日常预防工作,可以有效降低过敏情况发生。

  首先,皮肤要保持水分充足。皮肤缺水时最敏感,很容易受外界影响导致过敏。大家总以为皮肤过敏就是脸开始发红,其实不然,在感觉到皮肤有绷紧感时,其实就已经是敏感的最初阶段。所以,每天在脸部清洁完后,趁皮肤还处于潮湿状态时就应该立即涂抹上适合自己的润肤乳。

  其次,如果皮肤容易过敏,应该选择弱酸性的洗面奶及温和、无刺激性的保湿产品。出门时,一定要做好日常防晒,避免阳光紫外线、花粉等对皮肤的冲击。若皮肤已经出现过敏情况,应减少皮肤负担,最好是晚上使用洗面奶洁面,早上直接用清水清洗即可,并避免使用含酒精的保湿用品。

  最后,春季干燥,很容易导致人的情绪变得躁动,如果精神状态不好的话,也会影响皮肤状态。所以,保持心情舒畅,注意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对皮肤也能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