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脑袋上的“津门” 天津加速建设现代化大都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段书林 李佳 房泽龄 编辑:张麒麟 2022-03-17 20:30:59

内容提要:进一步打开脑袋上的津门,天津以更开放的胸襟、更包容的心态、更有力的举措,加速现代化大都市的建设。5年来,天津努力解放思想,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各类市场主体的活力,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天津动力澎湃,活力迸发。


天津北方网讯:进一步打开脑袋上的津门,天津以更开放的胸襟、更包容的心态、更有力的举措,加速现代化大都市的建设。5年来,天津努力解放思想,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各类市场主体的活力,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天津动力澎湃,活力迸发。

2017年,天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开启了全市奋力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的新征程。加快建设“创新发展、开放包容、生态宜居、民主法治、文明幸福”的现代化天津,成为五年来的奋斗目标。

五载砥砺,春华秋实,一座开放包容的活力之都,跃然眼前。

百年金街是天津近代商业文明的摇篮和久负盛名的商业名街,也是体现天津大都市繁荣繁华的靓丽名片。2018年,这里被确定为全国首批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街区,金街的重塑由此展开。从吸引新型商业综合体、增加智能化购物体验、到完善周边慢行交通系统,布局夜景灯光,百年老街重换新生。

看中天津的消费氛围和营商环境,2017年,天河城在广东之外唯一一家商业综合体,亮相金街。项目开业时,首批招商的两百多个商户,实现同步纳客,这让天河城的市场负责人,记忆犹新。

打开脑袋上的津门,以更开放的胸襟、更包容的心态、更有力的举措,服务天津高质量发展。对企业家、对重点项目给予全方位呵护,以实际行动,诠释开放包容。天河城的市场负责人介绍,在天津营运这5年,无论是开业运营,还是遭遇疫情后的复工复产,天津在审批流程、资金补贴等多个方面,都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和帮助,这些都是企业一路发展的最大底气。

全力以赴扩内需、拉消费,全市各区拿出真金白银,发放消费券、举办消费节、夜经济等多种活动,帮助企业度过难关、重塑信心。人气带来活力,信心带来动力。五年来,天津的商业、文化、商务等各类高端要素高度聚集,百年商埠活力迸发,深耕天津多年的伊势丹集团、全球知名家具零售企业宜家,均在天津布局“一城双店”;汇聚数百家国际时尚品牌的奥特莱斯,取得了坪效全国第一的好成绩;南开鲁能购物中心、宁河吾悦广场、生态城爱琴海购物公园等一批具有影响力的标志性商业综合体,均落子天津。

让消费更加多元化,让商场更具文化味儿。天河书城、言几又、西西弗等一批知名书店,入驻商业综合体,为消费者带来全新体验。

来自深圳的印力集团,去年再次大手笔投资天津,继西青印象城后,又投入20亿元,选址百年金街,打造北方标杆项目——和平印象城。如何优化设计,和平区繁华办成立专班,论证了14个版本的设计图纸,连日来,深入施工现场反复与项目负责人沟通。

法国人阿兰·勒墨尔,马克西姆餐厅全球行政总厨,来天津十年,是五大道地区的明星大厨。哪条街上又开了新餐厅?哪最适合打卡拍照?他都在时刻关注。他告诉记者,在意风区、在滨海新区,越来越多的外国朋友在天津安居乐业,这几年,商业布局的不断完善,城市的巨大变化,都让他感到骄傲和欣喜。

滨海小伙刘畅,是阿兰的好朋友,在与阿兰的交流中,他也萌生了在五大道创业的想法。2019年,他的精品民宿开业了,与周边高端酒店错位发展,主要吸引背包旅游的年轻人。

2021年,国家公布了率先培育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名单,天津成功入选,迎来又一重大机遇。以“国际”为方向,打造全球消费资源的聚集地,以“消费”为核心丰富供给、引领消费升级,以“中心”为关键,增强城市吸引力凝聚力,在向世界敞开怀抱的过程中,也打开了一条通向更美好生活的路径。十四五期间,按照“双城”发展格局,津城将重点打造津城中央活力区,重点提升现代服务业水平与城市活力,形成若干现代服务业标志区。今年,和平区就将围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标志区建设,高水平编制金街、五大道发展规划,提升消费能级活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美誉度的标志性商圈。(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