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EP实施两个月 天津口岸超5亿元进出口货物享关税优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马晓冬 编辑:李松达 2022-03-20 08:10:46

内容提要:今年前两个月,天津海关共签发《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原产地证书400份,涉及出口货值1.2亿元;同期,天津口岸进口RCEP项下享惠货物货值超4亿元,可享受关税减让超600万元。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前两个月,天津海关共签发《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原产地证书400份,涉及出口货值1.2亿元;同期,天津口岸进口RCEP项下享惠货物货值超4亿元,可享受关税减让超600万元。

天津东洋油墨有限公司的产品以油墨、有机颜料为主,日本是其重要市场之一。“RCEP的实施,为我们进一步拓展日本市场、提升订单量起到积极作用。”企业工作人员纪翔介绍,去年该公司出口日本货物总额为2344.79万美元,如依此计算,在RCEP下今年预计可减免关税4.69万美元。

在进口方面,不久前,天津滨海机场海关为凯菲克汽车系统(北京)有限公司进口自韩国的一批电子控制器办理了通关手续,这也是天津口岸首票RCEP项下自韩国空运进口的货物,货值为3.24万美元,预计可以享受比最惠国税率低4.5个百分点的协定税率。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的生产原料主要来自韩国、日本等国家,预计今年可享关税减免200万元以上。

此外,前两个月天津海关共审核认定RCEP项下经核准出口商11家,此类企业可自主签发原产地声明在相关缔约方享惠通关,无需向签证机构申领原产地证书。(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