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疆三年完成150余单飞机资产交易 成为全国最大租赁飞机资产交易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马明 编辑:李松达 2022-03-20 08:49:58

内容提要:飞机租赁是东疆综保区的一张亮丽名片。自2009年12月完成首单保税飞机租赁业务以来,经过十余年的发展,东疆已成为仅次于爱尔兰的世界第二大飞机租赁聚集地。到2021年底,东疆租赁飞机数量累计已经超过1900架。

天津北方网讯:飞机租赁是东疆综保区的一张亮丽名片。自2009年12月完成首单保税飞机租赁业务以来,经过十余年的发展,东疆已成为仅次于爱尔兰的世界第二大飞机租赁聚集地。到2021年底,东疆租赁飞机数量累计已经超过1900架。

天津东疆综保区作为我国融资租赁产业策源地,通过打造多种飞机资产处置模式,不断做深做强产业“售后服务”体系。在海关、外汇、税务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近三年东疆着眼飞机全寿命周期的资产管理,紧紧围绕飞机资产的交易、流转需求,不断提升和完善交易流转配套环境和专业服务,已完成150余架飞机的资产交易和处置业务,成为全国最大的租赁飞机资产交易中心。

日前,南航租赁在东疆综保区设立的项目公司,顺利将一架波音737-800飞机资产包购买到东疆项目公司,该飞机原本是境外Gecas飞机租赁公司所拥有并通过跨境转租赁结构租赁给南方航空使用的,如今飞机资产从境外转移到了东疆综保区。在东疆海关的支持下,仅用一天时间就完成了飞机退租出口到东疆、退运出境、重新报关进境等系列海关手续,整个过程飞机无需实际进出境,为企业节省了可观的调机成本。这笔飞机资产交易业务也是东疆完成的诸多飞机资产交易和处置业务的一个缩影。

在东疆综保区,每一单飞机租赁业务的落地仅仅是服务的开始,针对租期内的管理、资产交易流转、退租飞机处置等产业中后端环节,东疆通过打造“租赁+买卖”“租赁+维修”“租赁+改装”等多种飞机资产处置模式,将专业服务从飞机租赁产业链的“资金端”拓展延伸至“资产端”,从对飞机租赁支持延伸至对航空相关实体产业支持,不断完善产业的售后服务体系,为我国航空产业实体经济的发展贡献“东疆智慧”。

良好的产业环境成为飞机租赁业发展的新动能。去年全年,东疆新增加租赁飞机超过170架,实现了疫情压力下的“逆势上扬”。天津东疆的飞机资产交易量也从2019年近20单,增长到2021年的70余单,近三年累计完成150余单,特别是跨境交易增长迅速,约占2021年全年资产交易量的50%。东疆充分发挥综保区的政策功能优势,实现飞机资产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的自由流转,扎实推动中国飞机租赁与国际市场的联通,在构建飞机租赁两个市场的“双循环”方面迈出了坚实步伐。

东疆管委会负责人表示,未来,东疆综保区将继续高质量建设国家租赁创新示范区,加快形成覆盖航空租赁全生命周期的资产管理体系,积极打造标准化、规范化、高效化的资产交易环境,全力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全球飞机租赁中心。(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