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育新动能完善产业链 打造天津智港 为经济发展赋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付勇钧 2022-03-22 08:00:00

内容提要:笃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五年来,天津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精心引育新动能,以连续举办五届世界智能大会为契机,铺就了一条以“智”兴业、合作共赢的阳光大道,在构建全国一流的智能科技产业生态上交出一份智慧新答卷。


天津北方网讯:笃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五年来,天津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精心引育新动能,以连续举办五届世界智能大会为契机,铺就了一条以“智”兴业、合作共赢的阳光大道,在构建全国一流的智能科技产业生态上交出一份智慧新答卷。

2017年5月,天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开启了“加快建设创新发展的现代化天津”的新征程,明确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抢抓新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历史机遇,积极谋划智能科技产业战略布局,加快培育“大智能”创新体系,建设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智能金融、智能健康医疗和智能农业等产业集聚区,打造“天津智港”。

6月,以“迈向大智能时代”为主题的首届世界智能大会,成功举办。看中“天津智港”的前景,安防和视频监控领域的行业龙头——海康威视,当年就将主要业务板块布局天津,2019年,又将研发中心继续落子天津,为智慧城市、智能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等,提供各类解决方案。5年间,城市治理、气象观测、生态环境等九大板块、300多个项目,企业的业务版图,逐渐扩大。

2019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向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发来贺信,“把新一代人工智能作为推动科技跨越发展、产业优化升级、生产力整体跃升的驱动力量,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牢记总书记嘱托,天津办好每一届世界智能大会,市、区两级陆续出台“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等200多项智能科技产业扶持政策,包括车联网在内,天津12条智能科技产业链条更加完备。2019年底,天津(西青)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获批。2020年6月,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期间,车联网先导区揭牌,成为我国第二个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2021年初,天津获批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成为国内唯一拥有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和车联网双先导区的城市。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