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税务:增开绿色通道 “战役”服务不断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经济日报 作者: 编辑:李松达 2022-03-27 22:06:38

内容提要:“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你们义无反顾担起责任,为我们筑起抗‘疫’的坚固防线,是你们的无私奉献让我们顺利完成了属地‘大筛’工作……向你们致以最真挚的谢意!”多封来自社区的感谢信送到天津市税务系统,向税务干部在抗“疫”期间表现出的不怕困难、勇挑重担的优良作风表达了敬意。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你们义无反顾担起责任,为我们筑起抗‘疫’的坚固防线,是你们的无私奉献让我们顺利完成了属地‘大筛’工作……向你们致以最真挚的谢意!”多封来自社区的感谢信送到天津市税务系统,向税务干部在抗“疫”期间表现出的不怕困难、勇挑重担的优良作风表达了敬意。

本轮疫情发生后,天津市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压实主体责任,号召系统党员干部自愿组建志愿服务队下沉社区,支援属地的抗“疫”工作。

天津市税务系统各单位接受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制定详细工作预案,一批批党员干部、青年骨干组建志愿服务突击队,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当中有数次参加支援大筛的“老面孔”,也有第一次参加抗“疫”的“新手”,搭建帐篷、摆放桌椅、粘贴警戒线、扫码录入信息、维持现场秩序、提醒保持安全距离……

天津市武清区是此次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武清区税务局先后派出二百多名干部职工,奔赴三个志愿服务社区。志愿者们当中有很多人都参与过2至3次的全区大筛查工作,他们是居民眼中陌生又熟悉的“防疫白”。他们上楼下楼,一门一户通知居民进行核酸检测,腿走软了手冻僵了,还在坚持。

天津市西青区税务局一部分党员干部负责搬运属地社区居民们的生活用品。他们穿着防护服,肩扛手提运送着一袋袋的米、面、菜,一趟趟往返于小区门口与住户楼栋之间。“我妈妈一个人居住,当时得到社区需管控的消息我们非常担心。多亏了志愿者帮她买菜、水果和常用药,并协助妈妈和我们视频连线报平安,让我们觉得特别安心。”绿洲里小区的独居老人张阿姨的子女激动地说。

3月20日下午,一条“河北区划定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消息在手机上弹出,此时,河北区税务局的志愿者们正身着防护服,拎着样本箱,跟随医护人员进入新划定的中风险地区和管控区内逐户上门采样。同行的医护人员反复叮嘱大家检查防护服穿戴是否合格。为了与“病毒”抢时间,税务干部争分夺秒,提高采集速度,仔细核对数量,认真封箱提交,严格全面消杀。

“我们小区封控了,税控盘在单位,怎么报税呀?”3月14日,武清区税务局接到天津友鹏永悦工贸有限公司的求助电话后,耐心指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顺利办理了延期申报,解决了纳税人的燃眉之急。“城关所关停了,我的业务怎么办?”来电的纳税人是武清区一家物流企业,其到城关税务所提交股权转让资料时发现资料缺失,于是预约了14日补齐缺失资料后再到税务所办理。但疫情突至,城关税务所被划定为封控区。情急之下纳税人拨通了武清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的电话,寻求帮助。纳税服务科迅速行动,与城关税务所、第一税务所取得联系,在了解企业具体情况后为纳税人开通绿色通道,进行容缺制办理。当天下午,在纳税服务部门的协调下,纳税人从北辰区直接来到第一税务所办税服务厅,早早等候在那里的城关税务所的干部迅速完成了相关申报。

天津高新区税务局主动为特殊需求的纳税人缴费人开辟绿色通道,实行特事特办。安泰银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急需开具300万元左右工程款发票,该局干部了解情况后,迅速启动特事特办服务机制,通过微信视频的方式提供资料预审服务,仅用了半天时间就让企业领取所需增值税专用发票。该公司负责人王单单表示:“税务部门服务高效,短时间内急企业所需,及时帮我们解决了疫情期间用票的棘手问题,为他们的精心服务点赞!”

“天津市税务系统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地方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同时确保办税缴费服务不断、减税降费帮扶不止;党员干部要始终以‘站得出来’‘顶得上去’‘冲锋在前’的精神风貌彰显铁军担当、展现铁军风采,让‘税务蓝’助力抗‘疫’一线,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天津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卢自强表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