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天津|参赛者郭奕彤:全市“大筛”很感人,用动画表达美好的希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苑美丽 编辑:刘颖 2022-03-28 08:39:00

内容提要:近日,网友“糖逗TV”利用原创动画还原“全员核酸”场景的短视频,成为“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第一个季赛的入围作品。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网“糖逗TV”利用原创动画还原“全员核酸”场景的短视频,成为“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第一个季赛的入围作品。

 
 

 

  该作品以迎战奥密克戎病毒,全市核酸筛查为背景,用动画形式还原“大筛”场景。参赛者郭奕彤向记者讲述作品的创作灵感:“当时看到通知全市核酸‘大筛’,身边的好友有些是下沉干部,还有当时朋友圈发的各种‘大筛’场景,我很受触动,我用自己楼下做核酸的情景,当做创作场景,用动画作品还原它。”

  基于自身的所见所闻,郭奕彤用自家两只可爱的泰迪犬作为漫画形象,“平时我就喜欢画一些手绘、动画,发在新媒体平台,这次看到我们天津人面对奥密克戎很乐观的精气神儿,非常感染人,整个社会氛围都很积极向上,我就想表现可爱的天津市民。创作中,所有的检测结果都是‘阴性’,也是想用这样的方式表达美好的希冀。”郭奕彤说。

 
 

 

  整部作品真实还原核酸“大筛”流程,登记、扫描身份证、排队、志愿者维持秩序……现场还有两位“大白”,一位给手消,一位做核酸。动画形象生动可爱,不禁让人心情愉快。

  郭奕彤对记者说:“当时作品创作了一周多的时间,发到新媒体平台上,很多网友看到后很有感触,纷纷留言,有人说这就是我做核酸的场景!有个女孩留言说,我就是给居民做核酸的那个。当然最多的,还是大家纷纷祈祷,希望疫情赶快过去,一切恢复正常。”

  郭奕彤还告诉记者,在创作过程中,细节最重要,是整个作品最耗时、最有难度的部分,“我们不想为了表现而流于形式,我们想把这些志愿者、医护人员的真实形象通过动画形式呈现得更好,他们为我们做核酸做得很好,我们也想把他们呈现得更好。”

  问起最近的创作,郭奕彤笑着说:“最近我们创作了一件关于天津独有的美食、儿时的记忆——熟梨糕。目前也发在平台上了,就是想通过动画的形式,展现天津独有的传统美食,讲述好天津故事。”

  (津云新闻记者苑美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