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降雨来去匆匆 冷空气难成气候 4月初气温回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张珊珊 编辑:刘颖 2022-03-30 14:47:56

内容提要:3月的冷空气时常来打扰,气温也是忽冷忽暖,这让包括天津在内的一些北方城市接连出现降雪、降雨、大风、降温、沙尘天气。昨日,津城天空阴沉,此轮冷空气过程,对本市天气会有什么影响?根据最新预报来看,降雨过后将现大风。

  天津北方网讯:3月的冷空气时常来打扰,气温也是忽冷忽暖,这让包括天津在内的一些北方城市接连出现降雪、降雨、大风、降温、沙尘天气。昨日,津城天空阴沉,此轮冷空气过程,对本市天气会有什么影响?根据最新预报来看,降雨过后将现大风。

  降雨

  来去匆匆

  昨天14时30分左右,津城陆续出现降雨,傍晚到夜间,本市部分地区继续出现小雨或零星小雨天气,其中,蓟州、宝坻、武清、静海、北辰、西青以阴为主,昨夜降雨逐渐趋于结束。此次降雨“来去匆匆”,但后续还会出现大风降温。

  大风

  风力普遍4-5级

  降雨过后,昨天夜间开始,本市风力加大。昨天夜间及31日白天风力较大,预计东北风、北风,风力普遍4-5级,阵风6级。气象部门提醒市民,遇到大风天气,尽量少出门,小心高空坠物,远离广告牌和干枯的树木。

  降温

  气温下滑

  受降雨天气及大风天气影响,昨夜开始到今日白天,气温下滑,预计今天白天最高气温在13℃左右。根据最新气象监测分析,今日多云转晴,东北风4-5级阵风6级转微风,最高气温13℃,最低气温7℃。气象部门提醒市民,近期本市气温起伏较大,老年人需关注血压波动。

  回暖

  升温降温节奏快

  冷空气一次次地使津城天气始终不平稳,至于何时回暖?根据最新天气发展趋势来看,回暖是必然趋势,3月的冷空气已难成气候,只是穿插在升温的大趋势中,目前天气特点是,冷空气一来就降温,冷空气一走就升温,升降温频率较快。预计冷空气影响过后,4月初,本市气温将再度创新高,届时最高气温有望冲破20℃。(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