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天津|参赛者吴诗雨:在历史遗存中寻找藏在时光里的秘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李松达 2022-03-31 07:16:00

内容提要:小学时候与母亲一同观看电视剧《金粉世家》,剧中的建筑以及与人物命运牵扯的千丝万缕就植入了年幼的吴诗雨心间。“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首个季赛入围作品,《千里之遥的挂念》是远在厦门的吴诗雨报送的。

天津北方网讯:小学时候与母亲一同观看电视剧《金粉世家》,剧中的建筑以及与人物命运牵扯的千丝万缕就植入了年幼的吴诗雨心间。“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首个季赛入围作品,《千里之遥的挂念》是远在厦门的吴诗雨报送的。

 
 

 

2021年12月,吴诗雨和朋友来到天津。作为旅游博主,吴诗雨去哪座城市似乎都带着职业属性。天津厚重的历史文化和特色街景、建筑景观远近闻名,到天津旅游原本就在吴诗雨的计划中。提前做攻略的时候,发现自己心心念念的电视剧就取景自天津,于是这次的旅行目的更加纯粹,厦门与天津虽千里之遥,但她选择为自己旅行。

“古老的利顺德饭店古朴的电梯,五大道极具风情的街景,天津外国语大学的教学楼……这一切都是剧中与人物命运息息相关的场景。”吴诗雨话语间掩饰不住兴奋。这次到来天津,走过那些主人公走过的街道,体会人物当时的情绪,时空一下子重叠了。

眼前的景致与剧中无二,尘封的记忆也被重新唤醒。仿佛一切都为了这一刻的相遇。“天津把这些历史遗存保护得非常好。”吴诗雨一路走着,体会着她喜欢的剧中人的心情,也关照着自己的情绪。短视频的拍摄创意,也来自于吴诗雨把小时候的喜欢变成长大后实实在在的体会和探寻。

去过许多城市,天津更让吴诗雨印象深刻。“我生活在厦门,比较小清新,是那种南方海边城市的感觉。来到天津,感觉这里的历史非常厚重。”出于职业本能,吴诗雨对于“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格外有好感。“可以看到外地朋友眼中的天津和本地人眼中的天津,这些都会成为我未来创作的素材。”

 
 

 

吴诗雨和同伴按照情节,与剧中人物跨时空并行在天津的大街小巷。除了电视剧《金粉世家》取景地,吴诗雨还去了很多有代表性的天津地标建筑,并用视频记录了下来。

视频发布以后,很多粉丝给吴诗雨留言,感觉天津非常好看。还有不少粉丝建议吴诗雨要去天津北站等地走走看看。这些没有涉足的地方,已经存在吴诗雨的备忘录里,她说,天津之旅还会有续集。(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