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天津|参赛者于灏:让外国人吃津味素馅饺子,体验很棒!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李松达 2022-04-01 08:04:00

内容提要:外国人过中国年早已不新鲜,但通过体验式过年,实现中外文化的深度交融,似乎让这样的题材多了一些内涵。“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首个季赛入围作品,网友“天津国风国潮”报送的《俄罗斯人在天津过年》看着别有风味。

天津北方网讯:外国人过中国年早已不新鲜,但通过体验式过年,实现中外文化的深度交融,似乎让这样的题材多了一些内涵。“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首个季赛入围作品,网友“天津国风国潮”报送的《俄罗斯人在天津过年》看着别有风味。

 
 

 

短视频中,在一位天津姑娘的指导下,一位俄罗斯友人和他的韩国女朋友全程参与了津味素馅饺子的诞生。“天津国风国潮”的真名叫于灏,他说:“中国菜和法国菜、土耳其菜并称世界三大菜系,中国的饮食文化世界驰名。天津的饮食文化在国内也是很有特色的。说到天津人吃饺子,那‘津味素’一定是众所周知的天津特色。特别是天津人大多都会选择过年的时候包这种饺子。”

短视频中的主角伊戈尔·阿西莫夫是于灏的朋友。他先到中国留学,后来就留下来工作。听说要当短视频的主角,伊戈尔·阿西莫夫非常高兴。于灏说:“伊戈尔·阿西莫夫开始对天津美食的认知就是煎饼果子、老豆腐这些特色早点。但是津味素馅饺子一般逢年过节天津人才会包。这种饺子摆上天津人的餐桌,就是一种仪式感。从配料到处理食材,准备馅料,包饺子,拍摄俄罗斯友人过年包津味素馅饺子,也是让他了解天津饮食文化的一次绝佳体验。”

 
 

 

拍摄结束,于灏的拍摄团队聚到一桌吃饭,而短视频中的三个主人公在另一桌吃饭。让于灏惊讶的是,三人把一桌菜全都吃光了,当然,也包括美味的津味素馅饺子。伊戈尔·阿西莫夫和他女朋友体会到了天津饮食文化的魅力和从未有过的快乐。

于灏在新加坡留学的时候,赶上过年就自己包津味素馅饺子。但是,食材无法凑齐,只能找替代品,味道自然不正宗。思乡之情只能在回忆中反复咀嚼。回国后,于灏和父母一起包津味素馅饺子,边吃边感慨:想要正宗的家乡味道,只有在家乡吃到。作为一个海归,用镜头记录其他在中国的外国友人,对于灏来讲也是一种特殊的情感体验。

 
 

 

于灏觉得,“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从各个方面去表现天津的不同面貌。一个人不只有一面,对于一个城市来说,它更不只有一面。于灏和团队还在策划拍摄新的题材,向接下来的月赛、季赛再出发。(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