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提醒假期计划赏花踏青的市民:清明外出 牢记防疫“三件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波 编辑:孙畅 2022-04-01 08:59:43

内容提要:马上就要到清明假期了,不少市民打算到户外踏青。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假期外出赏花踏青、亲近自然时,疫情防控不能放松,要牢记防疫“三件套”,做好各项防护措施。

  天津北方网讯:马上就要到清明假期了,不少市民打算到户外踏青。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假期外出赏花踏青、亲近自然时,疫情防控不能放松,要牢记防疫“三件套”,做好各项防护措施。

  外出时正确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在进入商场、超市、公园等公共场所时,一定要规范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扫“场所码”,配合做好体温检测。建议选用一次性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或更高防护级别口罩,佩戴时确保口罩盖住口鼻和下巴,鼻夹要压实。口罩出现脏污、变形、损坏、异味时需及时更换,每个口罩累计佩戴时间不超过8小时。在跨地区公共交通工具或医院等环境使用过的口罩,不建议重复使用。外出时要携带备用口罩,存放在原包装袋或干净的存放袋中,避免挤压变形,废弃口罩归为其他垃圾处理。

  外出时要注意手部卫生,可携带消毒湿巾、免洗手消毒剂,有条件的用流动水清洗双手。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肘部遮掩口鼻,不随地吐痰,用纸巾将口鼻分泌物包好并弃置于垃圾桶内。

  与人保持1米社交距离,减少前往通风不良或人员密集的场所,尽量不参加聚会、聚餐等活动,付款尽量选择刷卡、扫码等非现金、非接触的交付方式。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特别是近期与呼吸道传染病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不建议前往商场、超市、菜市场等公共场所。(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