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又变异?英国报告3种新冠变种重组情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编辑:邓坤伟 2022-04-01 10:08:12

内容提要:近日,英国政府官网发布消息报告了3种新冠变种重组情况。数据显示,英国目前已发了637例XE病例(即奥密克戎BA.1和BA.2的重组)。

近日,英国政府官网发布消息报告了3种新冠变种重组情况。数据显示,英国目前已发了637例XE病例(即奥密克戎BA.1和BA.2的重组)。

资料图:在英国苏格兰邓迪的洛基健康中心,护士为一名82岁的老人注射新冠疫苗。

据网站介绍,当个体同时感染2种或更多的新冠变种时,就会产生重组变种(recombinant variant)。而这种况并不少见,在新冠大流行期间已发现了几种新冠变种重组的情况。

英国卫生安全局(UKHSA)对3种情况进行了分析,分别是XE,即奥密克戎BA.1和BA.2的重组,XD和XF为德尔塔和奥密克戎BA.1的重组。

数据显示,英国累计发现了38例XF病例,637例XE病例;尚未发现XD病例,但全球数据库已报告49例,其中大多数在法国。

就XE病例,UKHSA首席医学顾问霍普金斯教授特别指出,尚未有足够证据就其传播性、严重性或疫苗有效性得出结论。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3月30日曾表示,现有研究表明,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是新冠病毒将继续进化,但随着人体免疫力因疫苗接种或感染病毒而增强,新冠病毒导致疾病的严重性会随着时间推移而降低。

   原标题:新冠病毒又变异?英国报告3种新冠变种重组情况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