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津抖云专场活动举办 系列分站赛正式启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戴涛 编辑:付勇钧 2022-04-01 18:29:00

内容提要:近期,“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好消息不断,先是首个季赛结果揭晓,4月1日在津云中央厨房隆重举行了“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津抖云专场活动暨分站赛启动仪式,系列分站赛和采风活动正式启动,同时活动中对第一个季赛的参赛数据进行发布,并对优秀作品进行展播和回顾。


天津北方网讯:近期,“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好消息不断,先是首个季赛结果揭晓,4月1日在津云中央厨房隆重举行了“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津抖云专场活动暨分站赛启动仪式,系列分站赛和采风活动正式启动,同时活动中对第一个季赛的参赛数据进行发布,并对优秀作品进行展播和回顾。

“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自2021年11月23日启动以来,在网络上持续获得广大网友的关注和点赞,大家用饱满的热情讲述着一段段天津故事,展现着天津亲切的人、温暖的事、真挚的情以及秀美的景,抒写着“满屏尽是天津好”的热忱。

在活动现场的官方数据发布中,截至2022年3月23日,通过津抖云、抖音、快手、微信视频号、新浪微博五个平台,共收到网民参赛投稿近十万件,个人、自媒体账号投稿占比超过74%,五个平台中“#你好天津”官方互动话题累计总播放量超过32亿。其中,展现天津人、事、情、景四个方面的短视频作品,比例分别为19%、39%、11%、31%。

大赛自启动以来,通过设置分话题的形式,鼓励更多的市民群众参加比赛。截至目前,大赛共策划发布了分话题152个。其中,2022年初发起的“天津硬刚奥密克戎”的分话题以及迎虎年新春发起的“万家灯火平安年”分话题累计收获近20亿的播放量。

市商务局和滨海新区、宝坻区、天津港党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分站赛推动计划,“你好老字号”“只在滨海!”“你好宝坻”“你好天津港”四个分站赛同步启动。分站赛作为“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的创新模式,由各级单位策划发动,围绕本单位的宣传主题和工作重点,设计合适的赛制规则,鼓励广大基层市民群众在参与本单位的分站赛的同时,也参与到全市的大赛中,获得双重奖励。西青区推出系列采风活动,接下来将重点围绕“生态西青”“红色西青”“丰收西青”等主题组织采风活动,活动现场为采风网民代表现场授旗。

活动中,全市老字号企业正式入驻津抖云短视频平台,平台同步开通“老字号”专栏,助推天津提升老字号品牌的影响力,助力天津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区域消费中心城市的“双中心”建设。同时,津抖云短视频平台作为本次大赛的五个支持平台之一,为进一步提升大赛的作品数量和质量,联合海河MCN与部分社会MCN现场签约,达成合作,邀请更多网红达人参与到大赛中。

现场还邀请到获奖网友中的外国人、外地人代表,他们作为“新天津人”的代表,聊起对天津的印象以及参加大赛的感受。为鼓励更多“新天津人”、外地人、外国人参与大赛,现场发起“#新天津人话天津”分话题,期待更多朋友关注天津,聚焦天津,见证天津的发展,分享在天津的喜悦。

“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将紧跟时代,讲好天津之为的精彩故事,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以小故事讲述大时代,全面宣传天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行动,全面反映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亮点,全面展示天津各个方面的成就,凝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强大奋进力量。

本次活动由“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组委会主办,津云新媒体集团承办,天津市商务局、滨海新区区委宣传部、西青区区委宣传部、宝坻区区委宣传部、天津港等单位协办。(津云新闻记者 吴宏 摄影 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