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天津|参赛者赵海生:曲线美+红嘴鸥,这就是天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田巧梅 编辑:张麒麟 2022-04-02 07:53:00

内容提要:“我感觉‘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的举办,能进一步宣传咱天津的特色,尤其身处网络时代,举办这样的比赛很有意义。

天津北方网讯:“我感觉‘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的举办,能进一步宣传咱天津的特色,尤其身处网络时代,举办这样的比赛很有意义。另外,对于我们这些摄影和短视频爱好者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入围季赛,给予了我很大的鼓励。”日前,“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第一个季赛评选结果公布。3月22日,记者采访了入围作品《你好,二月》的创作者赵海生。

 
 

 

“二月的天津,海河上的冰层渐渐融化……”凭借优质的创作题材和独特的拍摄手法,《你好,二月》入围季赛。谈及创作缘由,赵海生说:“在天津人眼里,海河犹如母亲河一般地存在,我对她感情很深。另外,从专业构图的角度来说,海河有一种曲线美在其中。同时,海河两岸的建筑也很有自己的风格,很精美。再有就是这些年天津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了,海河上的红嘴鸥也越来越多了。这些元素叠加在一起之后,就犹如一张优美的画作,也能体现咱天津的本土风景特色。”

 
 

 

一说起海河,赵海生的话匣子就打开了。他说:“这次我选择以航拍的方式去拍摄海河,就是想看看不同视角下这条河流的模样,成片之后果然具备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如果以寻常的拍摄手法去拍,可能达不到这种效果。”

赵海生告诉记者:“这次的作品能够入围季赛,我感到很惊喜。把片子上传到‘津抖云’平台后,流量挺多。这证明咱天津的本土特色风景是很有吸引力的。我平时的拍摄更倾向于风景画面,接下来,我准备再多拍一些与生活相关的视频,以更好地记录我们普通人的日常。”(津云新闻记者 田巧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