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廖国勋:坚持“四铁”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魏彧 米哲 于春沣 编辑:靳永锋 2022-04-02 22:51:00

内容提要:2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天津礼堂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排查整治行动。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2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天津礼堂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排查整治行动。市委书记李鸿忠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作部署。

副市长孙文魁主持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市应急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举措。

李鸿忠在讲话中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和对人民群众的无疆大爱,为我们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根本遵循和政治动力。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统筹发展与安全,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心存侥幸的思想,以安全生产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李鸿忠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大。要严格落实党委和政府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基层一线、靠前指挥调度,抓具体、抓落实、抓督导、抓处置,切实拧紧压实责任链条、责任体系,确保压力传导到基层末梢。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企业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以对员工生命、对企业、对社会、对国家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和内部岗位责任人、企业员工的责任落实,对于弄虚作假、逃避监管、逃避责任、措施不落实的要严肃惩处,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的红线、底线。要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排查整治行动,落实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要求,着力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的排查整治,做到查出隐患就要立即责令整改、一律严肃处理,切实把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

李鸿忠指出,必须坚持铁规、铁面、铁腕、铁心等“四铁”要求,以“铁石心肠”对隐患问题动真碰硬、重拳出击、严查严办,确保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严格执行管理规定,严把市场准入关口,守牢安全门槛。严肃执法监督,强化专业执法,依规依纪依法从重处罚,让执法“长牙”、“带电”。对在安全生产上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失职渎职的要严肃追责问责,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督促安全生产工作取得实效。

廖国勋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充分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行动自觉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成效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压紧压实属地党政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严格项目安全审批和施工许可审批,强化企业劳动用工监管,加大举报奖励和公开曝光力度,提升安全监管执法队伍能力,对违法违规行为绝不姑息手软。要从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危化品、建设施工、燃气、交通运输、民航、消防、公共场所、特种设备等领域排查整治综合行动,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无死角、全覆盖,为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各区设分会场。市领导赵飞、连茂君、董家禄、朱鹏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市有关部门和驻津央企、市属国有企业,危化品、建筑施工、城镇燃气供气、大型商业综合体等有关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区有关方面、各街镇、区属重点企业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魏彧 米哲 于春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