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天津|参赛者陈钦放:天津人天生乐观的精神非常打动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苑美丽 编辑:付勇钧 2022-04-03 08:52:00

内容提要:“家,是团圆,是团结,是再出发的原点。”近日,网友“陈飞豪”创作的短视频《这片土地就是我家》,成为“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第一个季赛的入围作品。

天津北方网讯:“家,是团圆,是团结,是再出发的原点。”近日,网友“陈飞豪”创作的短视频《这片土地就是我家》,成为“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第一个季赛的入围作品。

网友“陈飞豪”的真名叫陈钦放,是一名退役军人。在武警部队服役15年间,他从事过新闻宣传工作,有了记录与拍摄的相关经验。从部队转业后,他一直想利用自身所长,做对社会有意义的事情。

“我想为抗疫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记录抗疫的真实场景。所以,我就选择当志愿者背后的‘志愿者’,也就是记录他们。”陈钦放说。

 
 

 

2021年1月8日,津南区出现奥密克戎病毒。此后,天津一共进行了4次全市核酸“大筛”。在第一次“大筛”过后,陈钦放有了记录核酸筛查场景的想法,他被配合防疫工作的市民打动,被不顾危险、在寒冷天气下组织市民做核酸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感动。陈钦放的家就在和平区,他是浙江人,在天津居住生活20多年,他早已把天津当成了自己的家。他说:“天津有熟悉的一草一木,天津人天生乐观的精神也非常打动我。在全市‘大筛’过程中,作为退役军人,我应该做出自己的贡献。”

当他开始记录时发现,原来在志愿者队伍中,每一个环节,都有为抗“疫”做出贡献的热心人士,他们很多人都不是天津人,但他们守护家园的初心与全体市民一致,他们早已把天津当成了自己的家。

全市第三次核酸“大筛”当天,陈钦放一口气记录了7个“大筛”点位。最打动他的,当属退役老兵杜志荣,“杜志荣老人已九旬高龄,他当天骑着自行车去核酸点位当志愿者,非常让人受触动。”陈钦放说。

在记录的过程中,陈钦放经常听到一句话:“别看我是外地人,但社区居民把我当成自己人。”老家外乡、身居天津的这些人感受着身边人带来的温暖。

 
 

 

在短片中,陈钦放还记录了一位来自和平区对口帮扶地区甘肃省白银市靖远县的姑娘田伟香,她通过第一批对口帮扶政策,被招录到和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至今,田伟香来到天津已三年,当陈钦放问她,“你有何感触?”她说:“当看到新闻上,有我们县为天津运送物资的车辆,我特别感动,我想天津帮扶我们县,给了很多的帮助与关怀,我能做的,就是在工作岗位上,做好自己的工作,这也是对天津的回报,对得起组织的关怀。”

一部4分多钟的短视频,记录了在天津的外乡人,与全体市民一起,同心抗“疫”的真实故事。同时,也展现出天津开放、包容的城市形象。

(津云新闻记者 苑美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