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身边英雄 厚植爱民情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王晓明 编辑:李彤 2022-04-03 20:29:00

内容提要:公安北辰分局瑞景派出所社区民警乔良从警37年来,始终奋战在基层第一线。他用无畏的担当,无私的奉献,用生命践行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公安北辰分局瑞景派出所社区民警乔良从警37年来,始终奋战在基层第一线。他用无畏的担当,无私的奉献,用生命践行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今年1月8日,天津突发新一轮新冠疫情,北辰瑞景派出所的民警乔良,开始了不分昼夜的工作模式。他以社区为家,投入到节日安保、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中。

  从2017年8月开始,乔良作为社区民警,负责熙景园、紫瑞园两个社区。辖区有常住人口6000多人,外来人口1800多人,工作任务繁重。他以楼门为基础,每一栋都建立了一个微信群,定期发布警情信息,随时回应群众诉求。

  乔良是家里顶梁柱,80多岁的母亲瘫痪在床,但平时工作忙,乔良顾不上家里,照顾老人、孩子这些事儿,全靠妻子一个人操持。疫情期间,作为党员的乔良更忙了,他主动揽下难活辛苦活,多次在隔离点值守、执行社区核酸检测筛查任务。大年初四,乔良刚刚完成24小时值班备勤任务,早晨6点多,他又来到熙景园核酸检测筛查现场,维持秩序。期间,他突然身体不适,呼吸困难,大家把他扶到小区保安室休息,赶紧呼叫120。他跟同事说的最后一句话是:“没事,我还能坚持”。经全力救治无效,当晚7点47分,乔良不幸牺牲,年仅54岁。

  乔良牺牲后,同事耿智作为新任片警,接管了这个辖区。一个多月来,他学着乔良的方法,一有时间就到社区,跟高龄、独居、空巢等需要重点关照的老人结对子,家庭信息、身体状况,都逐一了解清楚。八十多岁的穆大爷,多年前老伴在商场摔了一跤,乔良得知后,帮忙协调调出监控,还主动联系医院就医,忙活了好几天,从此结下了深厚感情。清明假期,耿智来看望穆大爷一家,想起乔良这位老朋友,穆大爷依然是很感动。

  乔良从警的37年,始终奋战在基层第一线,他对群众的这份牵挂,也激励着大家接续奋斗,做好为民服务。(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