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硬核”坚守 天津港干出加速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刘庆哲 李钢 刘立文 编辑:张麒麟 2022-04-04 20:10:20

内容提要: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清明假期,天津港党员干部坚守一线,防疫、生产同步推进,确保船舶运输畅通、高效。


天津北方网讯: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清明假期,天津港党员干部坚守一线,防疫、生产同步推进,确保船舶运输畅通、高效。

今天凌晨,天津港联盟国际集装箱码头迎来四艘船舶同时靠泊作业,这是今年以来,码头的首次满负荷作业。其中还包括中澳直通航线开通后,装卸任务最大的一班船,达到2000多标准箱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于外贸船舶,需要由专门人员进行装卸,码头70名装卸人员严格实行集中居住,宿舍船舶之间两点一线,闭环管理。

这批货物中,有800多箱冷箱产品,卸货时,需要对集装箱进行消杀。最近,码头新投用了一个自动消杀站房,96个喷头同时喷洒,可以对集装箱五个箱面,进行消杀,时间从一分钟,缩短到20秒,效率提高,也腾出来更多人手,对冷箱底部进行消杀。25岁的吴子奇,工作还不满一年,清明假期,他坚守岗位,背着40多斤的消毒液,一站就得四个多小时。

促内需、稳外贸,助力双循环,现在,每天进出天津港的船舶,达到了100多艘次。码头提前做好预案,将装卸队分成八个小组,随时调度。赖宝亮,负责码头生产指挥的值班经理,为了保证各个环节平稳有序,他要在中控调度室和码头来回不停巡视。4个泊位同时作业,11条岸桥作业线全部开启,现场有近百名工人,50多辆集卡。

装卸过程中,一辆集卡突然出现故障,赖宝亮立即划定了安全区域,叫来维修队进行维修,并对车道进行了重新调整,不到三分钟就完成了现场处置,恢复正常作业。  

这个假期,海事局船舶交通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同样坚守在岗位上,为进出港船舶安排航道、进出港手续办理等业务,三个专班24小时在岗,随时和天津港各个码头、以及到港船只进行沟通。(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