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天津|参赛者杨涛:天津人的古道热肠,在网络上被刷爆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苑美丽 编辑:付勇钧 2022-04-07 07:56:00

内容提要:2021年底,题目为《霸气大娘救下跳河小伙》的短视频刷爆网络,在津抖云等多个短视频平台不断传播,引发广大网友点赞和热议,这段短视频也成为“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首个季赛的入围作品。该

天津北方网讯:2021年底,题目为《霸气大娘救下跳河小伙》的短视频刷爆网络,在津抖云等多个短视频平台不断传播,引发广大网友点赞和热议,这段短视频也成为“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首个季赛的入围作品。该作品来源于“天津交警”执法记录仪偶然记录的画面。

 
 

 

“天津交警”账号由市交警总队指挥室宣传中心新媒体科的工作人员来运营,负责全媒体平台推送的杨涛告诉记者,平时每天都有在路面交通发生的正能量、感人的视频素材,一般都由值班交警的执法记录仪偶然记录。说起为何选择这一画面,杨涛笑着说:“平时我们都是突出表现交警的正能量,这次在画面中,天津老大娘的暖心之举属实让人感动,表现咱们天津老大娘热心肠、乐于助人。”

 
 

 

“当时拿到素材后,简单看了眼文字材料,就以为是有人要跳河,交警给拉下来这么简单。”杨涛点开视频素材后,发现其中不只有交警阻拦,“里面有要给小伙出车票钱的好心大姐,还有这位热心的老大娘。”

看过素材之后,他被天津市民的纯朴与热心打动,“我们宣传交警救人的素材挺多的,但这个视频给人眼前一亮,画面中虽然相对弱化了交警的执法形象,但突出了市民百姓的形象,这位大娘用非常淳朴的‘天津方言’训斥跳河小伙,真是太接地气了,也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

当天,杨涛就把视频进行剪辑整理,发到各个短视频平台上,短时间内各个平台就突破1600万的总播放量,点赞量超过50万次。“最让人感动的是,网友在评论里把老大娘的每一句话都发在留言区,这些话也让更多外地网友感受到天津人古道热肠的正能量精神。”说起当时的暖心时刻,杨涛依然记忆犹新。

“我们能够把群众平时看不到的暖心细节记录下来,让大家看到并知道,我们的社会有很多正能量。”杨涛介绍,负责运营平台账号以来,除了日常宣传道路交通法律法规,还经常发布“监控下的暖心一幕”,“我们不仅仅只是满足网友猎奇的心态,也想让网友通过观看我们社会中的暖心一刻,让大家切身感受、传递这些生活中的温暖与正能量。”

(津云新闻记者苑美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