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储存得当 延长保鲜时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庄媛 编辑:刘颖 2022-04-07 09:17:50

内容提要:一些市民平时喜欢储存一些蔬菜,但储存不当的话,很容易烂掉。本市餐饮行业专业人士王猛向市民介绍,不同品种的蔬菜应如何储存,才能延长保鲜时间。

  天津北方网讯:一些市民平时喜欢储存一些蔬菜,但储存不当的话,很容易烂掉。本市餐饮行业专业人士王猛向市民介绍,不同品种的蔬菜应如何储存,才能延长保鲜时间。

  绿叶菜类,买回来后不要清洗,可以在保鲜袋内垫上厨房纸,将包好的蔬菜放在冰箱里冷藏。

  菌菇类,可以按量分成小份,用厨房纸包裹,也可以放在牛皮纸袋内,放入冰箱内冷藏。

  像豆角等豆菜类,可以用热水焯熟放凉,密封袋封存放在冰箱内冷冻,吃的时候提前拿出来解冻即可。

  菜花、西兰花等花菜类,无需清洗,用保鲜膜包裹放在冰箱内冷藏,还可以清洗后掰成小朵,用水焯熟后晾凉,放入保鲜袋内在冰箱内冷冻。

  香葱可以用厨房纸包起来,放在保鲜袋内于冰箱内冷藏,也可以在水瓶内装水,插在里面养着。(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