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82个重点项目应“云”而生 580亿元“大单”落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王睿 编辑:刘颖 2022-04-10 08:28:11

内容提要:昨天上午,一场“云签约”在这里准时启动。82个重点项目应“云”而生,总投资580亿元的“大单”落地,为滨海新区奏响一曲澎湃发展新动能的“春之歌”。

  天津北方网讯:4月的滨城,暖意融融,充满生机。

  昨天上午,一场“云签约”在这里准时启动。82个重点项目应“云”而生,总投资580亿元的“大单”落地,为滨海新区奏响一曲澎湃发展新动能的“春之歌”。

  “滨海新区相关职能部门克服疫情影响,整合全区力量,通过‘云招商’‘云对接’‘云洽谈’等方式,聚力招商引资,同向发力。”滨海新区商务和投促局局长鲍健介绍,这些项目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带动能力强,呈现出投资来源地集中、产业吸附力强、大项目占比高等特点;从投资来源地看,集中在我国三大经济带,其中京津冀地区项目占51个,从产业类别来看,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达57个,占比超过69%。

  埃克森美孚(天津)石油有限公司是埃克森美孚润滑油业务在华北地区重要的生产基地。公司自1994年成立至今,在助力天津经济发展的同时,不断发展壮大。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北亚润滑油运营业务总经理欧文谦告诉记者:“这次签约的厂区提升改造项目,将结合埃克森美孚现有产业基础,提升产品等级和质量,继续增加高端产品的本地化生产和供应,更好地满足中国日益增长的高端润滑油产品需求。”据了解,这对滨海新区加大引进外资、推动重大实体项目建设,促进区域绿色石化产业链强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圣科技(江苏)有限公司拟在南港工业区投资建设中圣新能源南港LNG冷能利用项目。中圣科技(江苏)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宏新表示,项目依托南港工业区中石化和北京燃气集团丰富的LNG资源、化工产业优势,打造世界级冷能梯级综合利用示范项目,未来将形成集水、电、热、冷等于一体的能源公用岛。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云签约”项目中,一些企业将总部设在了滨海新区,其中,立和工贸拟将集团总部落户生态城,并与一汽集团合作,投资3.2亿元建设集团总部基地及汽车零部件智能工厂,预计投产后可带动700人就业。

  鲍健表示,滨海新区商务和投促局将及时跟进项目需求,通过招商引资联动机制、项目服务专班机制,加大对重点项目的协调服务力度,让签约项目尽快落地、落地项目尽快建设。(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