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买”与“卖”的城市更新(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刘达临 编辑:李彤 2022-04-11 20:29:47

内容提要:“买全球”“卖全球”,天津充分利用海空两港优势以及自贸区的政策创新,到2021年,天津跨境电商全年进口交易额接近40亿元,比2017年增长了近4倍。新业态助推产业创新发展,头部电商纷纷在津布局也给这座城市里的年轻人带来了新视野、新机遇。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买全球”“卖全球”,天津充分利用海空两港优势以及自贸区的政策创新,到2021年,天津跨境电商全年进口交易额接近40亿元,比2017年增长了近4倍。新业态助推产业创新发展,头部电商纷纷在津布局也给这座城市里的年轻人带来了新视野、新机遇。

  晚上10点,天津霓虹阑珊,直播间内,依旧热闹非凡。镜头前,主播卖力带货,而镜头背后,运营团队正紧盯直播数据,确保每场直播,都能达成业绩指标。“80后”的刘东东,大学毕业后,创立了这个团队,当时还不到十个人。但年轻人就凭着一股子闯劲儿,还有开放的“脑洞”,几年下来,也孵化了一些“达人”,不过苦于知名度不高,带货变现能力并不强,再加上对接不到合作商家,团队常常是无货可带,团队甚至一度面临解散。

  2020年8月,天津经开区与抖音平台,合作建立全国首个抖音直播生态产业园,打造多场景直播间和选品中心,商务等部门还协助引入了几十家产品供应链企业落户,整合出完整的直播生态链。

  去年初,刘东东团队进入产业园。入驻后,园区帮他们请来资深的运营团队,传授经验,平台提供流量扶持,刘冬冬他们逐渐孵化出一批拥有百万粉丝的“达人”。园区还帮他们寻找合作机会。受疫情影响,一些老字号品牌门店,销量下滑,可应季茶叶积压就无法销售,老企业萌生了直播带货的想法。

  刘东东带着团队,首先为品牌打造了全新的网络IP,推送新品,靠着“记忆味道”系列视频,完成用户的“唤醒”。直播间内,主播根据用户喜好,推荐产品。几个月的运营整合,销量上来了。趁着好势头,团队还帮他们进一步拓展北方市场,眼下,产品已经销售到了青海等地区。

  这次机遇,不仅让老品牌迎来新发展,也让刘东东“绝处逢生”。诱人的直播销售数据,吸引更多的品牌客户主动上门,找刘东东他们直播带货。

  靠着与多个品牌的合作,刘东东的团队逐渐壮大,达到近百人的规模。依托天津的自贸政策,去年,直播产业园内的自贸全球购抖音旗舰店,依靠销售酒品、美妆等跨境商品,带货销量名列全国第六,北方地区第一。看到这个商机,刘东东也有了新的发展方向。今年,他们与产业园对接,开展跨境商品的带货。现在,他们每天直播达20多场,粉丝总数超过2千万,成为区域最佳网红经济运营机构。(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