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天津|参赛者于北雁:滨城的发展 从我的镜头里传播更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孙畅 2022-04-12 08:24:00

内容提要:在“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首个季赛入围作品中,滨海新区居民于北雁报送的《天津滨城的海门大桥》《天津滨城美术馆》受到如潮好评。

  天津北方网讯:滨城的发展受到太多人的关注。津滨双城的发展理念也让天津再一次备受瞩目。在“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首个季赛入围作品中,滨海新区居民于北雁报送的《天津滨城的海门大桥》《天津滨城美术馆》受到如潮好评。

  “1997年我们举家搬到天津,当时我们就住在海门大桥附近,算是朝夕相处。在海门大桥建成之前,原先塘沽人到河对岸需要渡船,遇到恶劣天气就过不去了。海门大桥建成之后,两岸人员往来过桥用分钟来计时,方便了百姓出行。这些年,作为一名新天津人,我也见证了海门大桥南岸的发展。对塘沽人来讲,海门大桥是一个地标性建筑。”

 
 

 

  于北雁告诉记者,创作这个作品的初衷就是通过海门大桥这座建筑见证滨海新区的发展。这个作品上传到津抖云等网络平台,很多外地朋友都来点赞,说天津海门大桥这么漂亮。海门大桥是中国第一座垂直提升式钢结构大桥,也是中国开启跨度最大、提升高度最高的直升式钢结构跨河桥。到现在,很多外地人来到滨海新区,都一定要去看一看海门大桥开启的过程。这些反馈让于北雁觉得辛苦拍摄很值得。

  于北雁还有另一个入围作品《天津滨城美术馆》。“当时我去拍视频的时候,看见滨城美术馆正在举办小学生纸板画展。看见那些作品我开始都不太相信是小学生创作的。在滨海新区快速发展起来以后,小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逐渐丰富,美术馆也为他们提供一个展示自己作品的平台。这里不仅让我们欣赏到大师的作品,也能欣赏到未来大师的画作。”

  说到参赛,于北雁一开始看到征稿的消息,也没有想到自己会获奖。“我觉得能参与就行了。没想到后来入围了,对我也是一个动力。很多过去来过天津,来过滨海新区的外地人看了我的视频以后,觉得滨海新区变化很大。这就是‘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所起的作用。”

 
 

 

  于北雁说,通过这个大赛看过很多视频,认识了很多短视频的作者。“学到一些创作思路、技巧、创作的手法。对我以后视频创作水平的提高有很大的帮助。”通过拍摄滨海新区人的日常生活,去反映滨海新区乃至天津发展的视频作品,已经在于北雁接下来的创作计划中。(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