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天津|参赛者孙立伟:用镜头记录诗情画意的北方古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孙畅 2022-04-14 08:27:00

内容提要:“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首个季赛入围作品《天津千年古镇杨柳青实拍》用空镜加特效的方式,给人们呈现了杨柳青古镇静谧的美。作者孙立伟想用镜头呈现天津的好,让更多人了解天津,爱上天津。

  天津北方网讯:“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首个季赛入围作品《天津千年古镇杨柳青实拍》用空镜加特效的方式,给人们呈现了杨柳青古镇静谧的美。作者孙立伟想用镜头呈现天津的好,让更多人了解天津,爱上天津。

  “先有杨柳青,后有天津卫”。千年古镇杨柳青,历史底蕴深厚,是天津最重要的文化名片。孙立伟一直关注古镇杨柳青,也思考怎样用短视频的形式把它更好地展现出来,让更多人看到一座诗情画意的北方古镇。

 
 

 

  短视频《天津千年古镇杨柳青实拍》以慢节奏的画面开场,用丰富的镜头语言加卡点剪辑方式,在两分钟内让观众看到更多更全的古镇画面,让人实实在在感受这就是原汁原味的古镇杨柳青实拍,感受到它的美,在时间的淬炼下更显风韵。

  “我看到很多有关杨柳青古镇的视频都是航拍作品。平时大家去逛杨柳青古镇,在地面上看的景比较多。我也想从百姓的第一视角,从地面上感觉把它拍出来。杨柳青好看的东西太多,石家大院、运河……这些景观一个视频放不下。我就想怎么能把它缩短到两分钟内。一开始用几个慢画面,先把观众带入到杨柳青的感觉,后面我就用快闪,就是大量的短画面放进去,让大伙跟着音乐的节奏,把画面记录在脑子里。”

 
 

 

  这个作品在津抖云发布以后,不少人给孙立伟留言。有人说看了视频,仿佛身临其境一般。在日常的摄影工作中,孙立伟以尊重事实为宗旨;在创作短视频作品时候,则偏重于突出景观的美感。

  孙立伟接下来的作品已经有了思路,将继续从“天津人”“天津事”“天津情”“天津景”这4个方向展开创作,向广大网民展现天津历史文化、社会生活的独特魅力。(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