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柳飞絮季来了 将进入盛飞期 请注意做好个人健康防护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黄建高 编辑:李松达 2022-04-15 09:36:41

内容提要: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目前天津城区的杨絮已完全发育成熟,中心城区已于4月10日进入杨絮始飞期,环城四区将在13日至16日陆续进入杨絮始飞期,其他各区略晚。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目前天津城区的杨絮已完全发育成熟,中心城区已于4月10日进入杨絮始飞期,环城四区将在13日至16日陆续进入杨絮始飞期,其他各区略晚。预计在未来晴热及微风天气驱动下,中心城区将于18日前后进入杨絮盛飞期,同时柳絮进入始飞期,天津大部地区杨柳絮将在下周集中爆发。

今年1月以来,本市大部分地区气温较常年略偏低,减缓了杨柳絮的生长发育进程,致使今年本市大部分地区杨柳絮总体飘飞时间较常年要偏晚5-8天。

依据杨柳树物候期实况观测和1公里格点预报数据,并结合都市农业气象服务中心杨柳絮飘飞预报模型计算,目前本市杨絮已完全发育成熟,随着近几日气温的迅速升高,中心城区已于4月10日进入杨絮始飞期,且超过20%的树木开始出现飘絮。环城四区将于13日至16日陆续进入杨絮始飞期,其他各区预计始飞时间为16日至20日,柳絮的飘飞较杨絮稍晚一周左右。

据本市杨柳絮盛飞期预报,今年杨柳絮盛飞期(超过80%的树木开始出现飘絮)预计将推迟1-2天。结合未来15天的天气趋势预测情况,17日后在晴热及微风天气驱动下,杨柳絮的飘飞强度会显著增高,中心城区将于18日前后进入杨絮盛飞期,同时柳絮进入始飞期。环城四区将于19日-21日进入盛飞期,其他各区杨絮预计盛飞时间为21日-25日。天津大部地区杨柳絮将在18日后的3-7天内集中爆发。

杨柳飞絮是本市春季主要的植源性污染。受气温和光照强度的影响,杨柳飞絮还具有明显的日变化规律,一般上午10时至下午16时是飞絮的高发时段。市民应注意防护杨柳飞絮对健康带来的影响。(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