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心守“沪” 同心战“疫” 天津援沪医疗队接管诊区大批患者顺利康复出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徐杨 编辑:孙畅 2022-04-15 09:50:27

内容提要:4月13日,我市医疗队接管的病区大批患者达到出院标准,顺利康复出舱,出舱人数再创新高。出舱时,大家除了喜悦,说得最多的就是“感谢天津医疗队!”

  天津北方网讯:自4月6日正式进驻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以来,我市援沪医疗队1500余名医护人员连日来持续“奋战”,医疗救治工作稳步高效推进。4月13日,我市医疗队接管的病区大批患者达到出院标准,顺利康复出舱,出舱人数再创新高。出舱时,大家除了喜悦,说得最多的就是“感谢天津医疗队!”

  4月13日上午9时,市环湖医院援沪医护人员接管W5舱后,迎来了首批308名患者顺利出舱。为了保证患者出舱的顺利对接,该院领队陈博年早早来到室外对接、引导前来的转运大巴,在出口处按照名单仔细核对每名出舱患者信息,确保每名患者都拿到了出舱证明。

  就在患者们等待转运车的时候,护士李雅璐发现康复者中有一名藏族阿姨不会说普通话,没法确认其家人已经做好迎接回家的准备。她立即找来队友杨福雪商量对策,两个人反复比划,好不容易让阿姨明白要给她家人打电话,最终顺利通话确认家人已经知晓。

  市儿童医院援沪医护人员负责的N1病区共有759名患者,4月13日首次迎来268名患者出院。前一天晚上,队员们通宵核对出舱患者信息,并叮嘱他们出舱后的注意事项,为患者出舱做足了准备。出舱当天,队员们做好转运对接、物品消毒打包、终末消毒等工作,马不停蹄地保证患者们顺利出院。

  “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我的孩子比较小,谢谢你们这么多天的照顾!”“虽然我出院了,但是我会一直记得你们!”临别前,患者们纷纷向队员们表达着谢意,有的深鞠一躬以表感激。

  医大肿瘤医院援沪医护人员负责的N2方舱C区共有500张床,经过妥善治疗和连续监测,334名患者各项指标达到要求,4月13日正式康复出舱。“前两天我们就接到确认通知,可以开始筹备患者出舱工作。”该院领队张庆芬介绍,“为了确保出舱工作顺利完成,大家集思广益,商讨制定出舱及消杀流程,根据实际分工、岗位班次增派及调整人手,提前协助预备出舱患者扫码填报信息。”

  考虑到出舱人数较多,为快速有效沟通及解释,缓解患者们出舱前的紧张、焦急情绪,队员们特别制作了出院温馨提示,张贴在舱内显眼位置并提前对患者进行详细讲解,方便患者及时了解出舱后的日常生活和健康防护。

  患者们顺利出舱后,我市援沪医疗队医护人员又紧锣密鼓进行消杀,给空床位更换床上用品,迎接又一批患者入舱。“看到这么多康复者顺利出舱,我们都非常激动,不仅为他们感到开心,更为今后帮助更多患者康复出舱增添必胜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加快患者收治、流转,为上海战“疫”全力以赴!(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