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天津|参赛者宋艺:在邮政历史中感受独特的文化魅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田巧梅 摄影 蒲永河 编辑:刘颖 2022-04-17 08:29:00

内容提要:说起天津这座城,您会想到什么?是煎饼果子?还是五大道?“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首个季赛的入围作品《你好,天津》,通过对天津邮政博物馆的介绍,让全国网友了解到另一面的天津。

  天津北方网讯:说起天津这座城,您会想到什么?是煎饼果子?还是五大道?“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首个季赛的入围作品《你好,天津》,通过对天津邮政博物馆的介绍,让全国网友了解到另一面的天津。

 
 

 

  “每一座城市的历史都是‘多棱镜’,从不同的视野去观察,就能看到这座城市不一样的一面。”视频创作者宋艺告诉记者:“我是一个文博爱好者,非常喜欢博物馆。博物馆主要有教育、保护文物、收藏文物等几个方面的价值。现在,博物馆已经成为了保护文物的重要组成部分,里面的每一件藏品,都是特定时代真实的见证。各个国家都在大批兴建博物馆,就是为了以史为鉴,让我们懂得整个国家的历史,让我们懂得国家的未来。”

  宋艺介绍说:“近代中国看天津,作为中国近代邮政的发祥地,天津在中国邮政史上写下了众多第一。天津邮政博物馆的展厅通过文字、实物、照片、塑像等展示方式,介绍了天津邮政百余年的历史变迁,展示了邮政行业独特的文化魅力。把这些方面拍摄记录下来,我觉得我也是在传递正能量。现在,网络上的信息非常多,但是也缺少一些有营养和传承精神的作品。通过让网友们了解天津邮政博物馆,进一步了解天津的历史,我觉得这很有价值和意义。”

 
 

 

  “作为土生土长的天津人,我也希望更多的外地朋友能够更加深入了解这座城市,对天津的历史和内涵感兴趣。”宋艺说:“如果有人通过看我的视频,知道了原来天津还有这样的一面,那我将会十分欣喜。”

  宋艺告诉记者,“接下来,我还将继续聚焦天津的人文历史,拍摄更多的博物馆,让更多的人去了解天津,认识天津,弘扬正能量。”(津云新闻记者 田巧梅 摄影 蒲永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